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震后“瑜伽女孩”:“九寨沟在,我就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社九寨沟8月13日电 题:震后“瑜伽女孩”:“九寨沟在,我就在”

  作者 王鹏

  娜美的婚礼不得不延迟了。她与相恋多年的男友原定9月17日举办婚礼,但突如其来的地震打乱了一切。

  记者13日在九寨沟树正群海景区附近遇到娜美时,她正在河边栈道上练习瑜伽。她的家就在景区上方的树正寨,有300多名村民,是九寨沟景区内的几个寨子之一。

  九寨沟姑娘娜美在树正群海景点练习瑜伽。安源 摄

  地震发生时,娜美与男友正开车回家,走到距寨子3公里的芦苇海时,突然地动山摇。他们把车停在路边的山脚下躲避飞石,但后来因石头太多弃车向树正寨逃去。

  “这辈子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灾难,捡了一条命。”但娜美的妈妈因地震而心脏病复发住院。她原定于9月17日在漳扎镇举办的婚礼也不得不推迟。

  “我这几天太压抑了。”接连的变故让娜美直呼“抑郁”。今年初,娜美拿出所有积蓄,在景区内的诺日朗游客中心开了一家玉石店。“地震发生后我一下失业了,不知道景区何时恢复。”

  九寨沟姑娘娜美在树正群海景点练习瑜伽。安源 摄

  今天,地震发生的第六天,娜美拿出瑜伽垫,决定调整自己,恢复心情。

  “生活还要继续,我们都得坚强。”站在河边,刚刚练完瑜伽的娜美脸上布满细密的汗珠。她练习瑜伽近两年,整个九寨沟景区都是她的“瑜伽房”。

  指着远处的树林,娜美告诉记者,那里的一座亭子是她最经常练瑜伽的地方。

  “我是九寨沟的儿女,九寨沟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精神领域最崇高的寄托。”娜美说,练习瑜伽时,会觉得自己跟九寨沟的山水融合在了一起。

  “九寨沟在,我就在。”谈及未来,娜美说自己会坚强起来,做家人的精神支柱,“我相信九寨沟的未来会更好,每天的瑜伽我也会一直练下去。”(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