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王定国基金会即将在延安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5  责任编辑:楚丹

为助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近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谢觉哉中共党史人物研究基金主任、王定国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同志等一行人员到革命圣地延安考察,助推精准扶贫,并与延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商定成立王定国基金会助推老区建设。

吴润泽同志、冯振东副书记亲切交流。

期间,吴润泽同志、王定国基金会筹办人员与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副书记冯振东同志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吴润泽首先转达了老红军王定国及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谢飘等对延安人民的问候。吴润泽同志表示,延安五老根源于延安,延安也是王定国心灵深处的家,他们都曾在这片土地战斗与生活,对延安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延安五老、女红军王定国等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了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王定国同志一生走在“长征”路上,心系老区人民,坚守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延安五老精神,一生为国为民,信念百年不移。在她身上体现了最优良的党风,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学习的模范标杆。成立后的王定国基金会一定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继承和发扬王定国精神,为加快延安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冯振东介绍了延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精准扶贫实施进展情况。并感谢大家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和支持。

双方在融洽的气氛中座谈,并达成共识,同心同德,坚持为老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打赢老区的脱贫攻坚战,为老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吴润泽同志一行人员在南泥湾。

南泥湾景区管委会主任李明鉴介绍了南泥湾的有关情况。考察期间,一行人员实地走访了南泥湾景区。南泥湾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也是新中国农垦事业的发祥地。

垦荒南泥湾,是一个悲壮又令人振奋的故事。1940年,朱德总司令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大生产运动的指示精神,亲赴南泥湾踏勘调查,决定在此屯垦自给。1941年春,在八路军一二0师三五九旅长兼政委王震的率领下,奉命开进南泥湾,披荆斩棘,开荒种地,风餐露宿,战胜重重困难,积累了大量的物质财富。广大官兵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将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平川稻谷香,肥鸭遍池塘。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

吴润泽同志等一行人员在南泥湾景区会议室交流。

吴润泽同志一行人员在景区进行交流,希望大家共同探索出一条使南泥湾人民致富的新道路。将来依托王定国基金会这个平台,围绕助推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好在老区的帮扶工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