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扶残助残,普法先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5  责任编辑:楚丹

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8月7日期间,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助残普法社会实践队8名成员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学院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先后在济南市市中区司法局、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北园人民法庭、泉城广场、大明湖、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美术馆、山东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等基层机关和各大标志性景点、建筑内针对无障碍环境的配置、建设情况和法律普及现状展开了为期7天的深入的调研。

图为实践队员在济南市市中区司法局调研学习

本次实践以依法治国为研究背景,以无障碍环境为理论切入点,以普法用法为社会实践方式,以扶残助残为主要目的,尽法学学子绵薄之力,宣传普及《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全社会尊重、包容和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图为实践队员在大明湖进行问卷调查活动

队员们亲自实地走访调查,收集关键数据、图片和文字信息,综合分析,反复论证,进行了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开创了无障碍环境调研与普法用法相结合的新篇章,提出了崭新的无障碍理论研究的方向,并与各大机关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对接合作关系,为在校法学本科生提供了课外理论联系实践的契机,符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全心全意关怀残疾人的生活,尽心竭力保护残疾人的权益,在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实践队员在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与双方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