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用心筑梦,世界足球先生菲戈慈善学校公益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8月10日,由广东南奥文创集团主办的“碧桂园·2017第二届传奇巨星中国行”第二站在佛山举行,活动得到了战略合作伙伴新安体育、广东明星足球俱乐部以及全程合作伙伴欧派、合作品牌京东的大力支持。当天上午,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和安德烈·利马、查恩奴等葡萄牙传奇巨星,与池明华、王惠良、李玉展、陈玉良、张伟球等中国元老球星一起走进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纯慈善的民办高级中学——国华纪念中学,与这里热爱足球的孩子们亲密接触。下午,中葡两国的重量级传奇巨星来到佛山世纪莲体育场,与来自广佛两地近300名足球学校学生开展了一场公益培训嘉年华活动,亲自为孩子们传授足球技巧,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

 

足球巨星鼓励孩子们享受快乐足球,追求足球梦想

 

国华纪念中学由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捐资兴办,学校面向全国招收家庭生活贫困、学习成绩优异的初中毕业生,并承担其学习、生活等一切费用,直至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学校里很多学生热爱足球,一睹国际足球巨星风采是他们的梦想。为了满足同学们的愿望,本届“中国行”支持单位碧桂园集团特别邀请中葡传奇巨星亲临国华纪念中学,与同学们面对面互动交流。

 

查恩奴和陈玉良代表双方球员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陈指导表示,目前中国足球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在政策上对足球场馆建设、青少年足球赛事的重点扶持,以及对公益足球的大力支持,帮助基层青少年足球迅速发展,也为更多孩子创造了踢球的条件。查恩奴说,希望每一个热爱足球的孩子都能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他还积极鼓励同学们要刻苦训练,练好球技,勇于追求足球梦想。

 

image.png 

 

南奥愿搭建中外足球文化交流平台,服务中国球迷

 

为了让足球学校的小学员们有机会一睹巨星风采,体验来自足球强国的青训理念,本届“中国行”邀请中葡传奇巨星来到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开展了一场大型足球公益培训嘉年华,近300名小学员分组与球星们一起练习射门技巧、盘带过人等专业知识。一名小学员兴奋地说:“葡萄牙球星的训练方法跟我们平时学的不一样,能够学到国外的培训方法,还可以跟那么多有名球星见面,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作为葡萄牙“黄金一代”领军人物的菲戈,退役积极投身于足球青训事业,此前他曾多次来到中国进行青少年足球培训活动,还在多地成立菲戈足球学院,为我国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双语足球培训课程。

 

image.png 

 

此次接受主办方南奥集团的邀请参加“第二届传奇巨星中国行”,菲戈表示,中国足球氛围浓厚,球迷非常热情友好,他非常喜欢中国,希望能够把欧洲的先进足球理念和青训体系带到中国,为促进中国与国外足球文化交流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南奥文创集团总裁费书生表示,南奥投资创办“传奇巨星中国行”文创品牌,旨在探索建立中外足球文化交流平台,从而更好的服务中国球迷,为营造中国全民足球文化的良好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