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事关合肥人健康福祉的多个民生公益项目将建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滨湖准备打造市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有望建市民运动公园。8月11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事关合肥人健康福祉的多个民生公益类新项目要上马了。

  滨湖居民家门口可享受妇幼保健

  合肥将投入55000万元,计划用30个月的时间,在滨湖新区新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目前,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监理项目已经启动公开招标。

  项目位于滨湖新区玉龙路与云谷路交口,该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为73682.9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1249.3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433.59平方米,中心监理工程建安总费用约55000万元。

  从布局上看,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建成后功能很全面,包括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地方病防治所)综合楼、市卫生监督所、市卫生信息中心、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市人力资源中心、12320卫生热线。

  在黄山路边规划建设市民运动公园

  在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东南角,相关部门即将规划建设一座“公园下的停车场”。通过挖掘此处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并在停车场上方规划建设一个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市民运动公园。

  根据规划设计,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地下公共停车场项目,沿黄山路长约156米,沿怀宁路约75米。其中,地下机动车库面积10290平方米,汽车配套服务用房面积1359平方米,共设立机动车停车位304个(地下一层车库为72辆,地下二层车库为232辆,布置无障碍停车位8辆)。

  在停车场的上方,将规划建设一个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市民运动公园。该公园内布置一处下沉式多功能活动大草坪、健身跑道、轮滑训练场,老年健身区和儿童活动区域等。园内穿插体育主题雕塑,并兼有体育科普功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