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层声音>
衡阳全力开展“慈善一日捐” 助力脱贫攻坚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衡阳市2017年慈善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现场。

 

红网衡阳站8月14日讯(记者 蒋楠)8月11日,湖南衡阳市召开2017年慈善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公布衡阳市上半年募集善款近400余万元,受益人数近万人。下一步,全市将以“慈善一日捐”为重点,充分发挥慈善救助在精准扶贫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开创法制慈善新局面。

 

会议对上半年慈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关于编制发布《衡阳市2017年度慈善排行榜》的通知、关于继续开展“精准扶贫,慈善在行动”活动的通知。

 

6月底,衡阳市经历特大洪灾考验,衡阳市慈善总会立即开展实施“洪水无情,慈善有爱”项目,募得县市两级救灾款物近300万元,助力灾区重建。截至目前,衡阳市2017年共募集善款近400余万元,并拥有包括“助医、助学、助困、助老”等为主要内容的30余个救助项目。

 

即日起,衡阳市慈善总会8月至9月将全力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筹集善款将主要用于市内“助医、助学、助困”等精准扶贫有关项目,力争达到机关事业单位、规模企业、全社会参与率3个100%,市县两级慈善总会年内共帮扶3000户因病致贫家庭、2000户贫困家庭学子和1000户特别困难家庭的总体目标。同时,编制发布“慈善排行榜”,今年榜单类别除保留原有企业榜单和个人榜单外,新增“慈善项目”榜单,入选对象为本市慈善公益组织实施的慈善公益项目,通过进一步加大表彰激励力度,进一步形成衡阳大慈善氛围。

会上,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杨龙金说到,“各相关单位要以慈善为民之心,干慈善崇高之大业;以带头示范之举,掀起慈善发展的高潮;以不负众望之绩,推动慈善事业跨上新的台阶。”他提出,各级党委政府、各成员单位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积极推动“慈善一日捐”“精准扶贫,慈善在行动”“慈善排行榜”活动,把三大活动打造成衡阳慈善工作品牌,全面扩大慈善工作影响力,树立衡阳正能量,增强全社会慈善意识,将衡阳打造成爱心之都、慈善之城,为衡阳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助力“五个新衡阳建设”。

 

此外,衡阳市慈善总会2016年度慈善资金使用情况已在衡阳民政网及衡阳慈善官网公示,供市民查询。

 

衡阳市领导汪维,老领导、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参加会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