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从乐于助人到公益达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方春荣

深圳侨报记者 陈雪英


通讯员 沈金锋 文/图


事业上,他从仓库管理员做起,一直做到高管。生活中,他从热心助人做起,直至成为公益达人。他心怀公益心,让自己的人生有了多重意义。


他,叫方春荣。


◆助人理念源自从小的耳濡目染


方春荣来自江西赣州的一个小山村,他的父亲是村干部,在村里负责管粮票,因为乡亲们经常找他父亲帮忙,他父亲也乐意帮助村民。受其父亲的影响,方春荣从小就乐于给乡亲们“搭把手”,比如帮村民干农活、砌房子、搬运东西等,那个时候乡亲们给予回报的方式是请帮忙的人吃饭。因此在其10多岁时,方春荣就曾被40多户村民邀请吃饭作为感谢。也从那时起,方春荣认定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情。


◆在其影响带动下公司成立义工队伍


1994年,方春荣来到龙岗坪地的广兴五金(深圳)塑胶有限公司做仓库管理员,由于其做事仔细认真有担当,获得老板赏识,从仓库管理员到会计员再到报关员,最后成为厂长助理。


因为工作认真而又热心公益,方春荣与同样热心公益的老板许先生成为志同道合的好友。后来,经方春荣牵线,公司赞助过深圳铁哥们爱心服务项目、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义工导诊服务项目、龙岗区医路相伴服务项目,并捐助过云南贫困山区等约30万元。


另外,在方春荣的影响下,其公司还成立了一支30余人的义工队伍,他常利用空闲时间,带着这支义工队伍到龙岗区敬老院、坪地康复中心等多个地方做公益。2016年,这支义工队伍有多名成员被评为星级义工,其中温惠玲、庄妙燕被评为龙岗一星义工,方春荣被评为二星义工。


◆做个好领队让每名义工快乐服务


2012年初,方春荣首次到铁哥们爱心服务项目做义工,不到1个月就因其成熟稳重有担当被铁哥们项目负责人选拔为义工领队,主要负责康乐养老院的义工服务项目。之后,他又在深圳市南联颐养中心做义工服务项目负责人,最后辗转至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团体义工队做义工培训负责人。


从一个义工项目到另一个义工服务项目,方春荣感受颇深:“单纯做义工服务非常纯粹和开心,但是要做好没有报酬的义工管理却不是那么简单,我的管理诀窍是要让每个参加服务的义工感受到快乐。因为做义工会经常碰到一些委屈的事,而领队在这个时候就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