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鼎泰乐和三年公益演出500余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前日,“欢乐七月天”——鼎泰乐和成立三周年相声专场晚会在辽宁大剧院上演。相声表演艺术家、沈阳相声省级非遗传承人杨振华携该团演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曲艺专场。杨振华表示,这一辈子没任何爱好,爱了一辈子相声,现在年纪大了,希望在有生之年为家乡的相声事业作出一些贡献。

  鼎泰乐和艺术团成立于2014年7月,是一家以演出曲艺类节目为主的民营演出机构。三年来共公益演出500余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了多项荣誉。坚持做好传承、出新人、出新作,在观众和业内人士中产生很大的影响,更为沈阳的相声和东北的相声传承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一年时间,鼎泰乐和艺术团创作演出了相声 《好人难做做好人》《新战马超》《到底谁是沈阳人》《趣说沈阳话》《老外鉴宝》《群芳争艳》等原创作品,获得了业界和观众的一致肯定和称赞,因为这个相声团体的出现,让沈阳的相声文化氛围越来越浓。

  鼎泰乐和艺术团建团之初邀请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沈阳相声”传承人杨振华担任名誉团长兼艺术指导,杨振华经常参加艺术团的演出,并多次到团里给演员授课、指导演员创作和排练。作为“沈阳相声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将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设立在艺术团。艺术团还曾邀请刘兰芳、田连元、于连仲、孙小林、陈连仲、郝赫、张千等曲艺名家现场授课。这些曲艺名家不但倾囊相授,还鼓励演员多创作、多实践。对于艺术团的演员们来说,能近距离地聆听这些曲艺名家指导,对将来的创作和表演都有很大帮助。

  本报记者曾多次跟踪报道鼎泰乐和艺术团演出情况,比如2015年和2016年,艺术团演员们先后观摩了两届辽宁省曲艺家协会主办的辽宁省曲艺汇演;2015年,艺术团的演员参加了沈阳市文联主办的沈阳市民才艺大赛和沈阳市少儿曲艺大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6年5月,艺术团参加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艺术惠民演出;2017年初,艺术团还配合中国曲艺家协会课题组参与调研了全国小剧场建设情况,撰写的调查报告得到课题组的充分肯定。

  □张天来/本报记者/杨 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