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购买等于捐赠 慈善商店悄然出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倪云)购买等于捐赠,当你花钱买回一件商品时,你所付的钱款直接纳入公益慈善中心,用于帮助困境儿童。这样的慈善商店,已经悄然出现在园区景城邻里中心。


  这家慈善商店由苏州工业园区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负责人汤崇雁发起成立,有别于普通商店的经营方式,在汤妈妈慈善中心店,没有购买的概念,购买等同于捐赠。比如您看中一件50元的商品,您可以捐赠50元,将该件商品置换带走。如果您捐赠的金额较大,会得到捐赠收据。汤崇雁表示,她希望用这种经营方式普及全民公益、随手公益的理念,告诉人们,公益其实人人可以参与。店里所有商品均为人们捐赠的闲置物品,有衣物、鞋子、日用品、儿童玩具、家用电器等。慈善商店所得收益将用于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项目,帮助困境儿童。


  虽然目前该慈善商店仍处于试营业状态,但每天门庭若市。而由于人手吃紧,汤妈妈慈善中心店将长期招募志愿者。志愿者需要有爱心、热心、责任心,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主要负责对捐赠物品进行检查、分类、维护等。


  汤崇雁说,慈善商店作为一种创新慈善模式,既帮助爱心人士实现爱心传递,还能以资源再利用的形式达到环保生活的目的,让有需要的人以低廉的价格买到心仪的物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