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一街一品 一处一特色” 合肥庐阳公益广告秀出“首善气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据合肥在线2017年6月23日讯,“传统的公益广告多采用张贴悬挂方式,材质较差易破损,每年都要定期更换。而以铁雕为载体的公益广告既可避免破损,同时也提升了小区的品位。”日前,庐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由双岗街道打造的金域蓝湾小区40余块铁雕公益广告成为老城区的一道靓丽风景,先后吸引省内外近20批、500人次观摩学习。

 

公益广告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也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为擦亮这张名片,今年以来,庐阳区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聚力做好公益广告提升大文章,先后在金域蓝湾、栢景湾等小区,人民广场及北二环周边等公共场所设置雕塑铁艺等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一街一品、一处一特色”公益广告的“首善样板”已然形成。

 

“贴近生活且富有内涵的公益广告标牌,能让市民在无声的教育中触动心灵、改变习惯、提升素养。”庐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公益广告设置不仅要在形式上有创新,更为重要的是要在启迪人的心灵上收实效。为此,该区结合实际,打造了一批独具庐阳特色的公益广告文化墙:肥西路的“庐阳好人”漫画文化墙、北二环路与嘉山路交口处170余米长的“文明宣传长廊”、光明新村的“社区故事文化墙”、庐江路的“国学文化墙”、义井路的“廉政文化墙”、崔岗艺术村的“艺术文化墙”……在首善庐阳,这些各具特色的公益广告文化墙浸润着人的心田,为提升城市品位添彩,赢得广大市民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还把文化与文明创建品质提升有机结合,在打好老城“文化牌”上下功夫,着力在逍遥津街道辖区的庐江路上打造了一条全长500余米的“合肥记忆”文化墙。该文化墙悬挂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记录着合肥各个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反映了合肥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欣赏。经过此处的父母会经常指着文化墙上的漫画向孩子诠释“和为贵”的含义、三五成群的年轻人时常驻足于此讨论合肥发展变迁等话题,公益广告文化墙成为首善之区的一道风景,让“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的理念深植于市民心间。

 

“文明创建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一项造福市民的民心工程;人人都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该区负责人表示,作为“合肥之根”,下一步,庐阳区将始终遵循精品意识,狠下“绣花”功夫,打造公益广告宣传的“升级版”,秀出精品示范区的“首善气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