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我市近3万慈善义工有了意外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为了把爱心播撒,把善行传递,青岛慈善义工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农村、工厂、学校、社区甚至是山川、大海,有些救援活动可能会面临意外伤害的风险。从现在起,慈善义工们开展活动时出现意外伤害,可以获得保险理赔了。昨天记者获悉,市慈善总会出资为全市注册的近3万名慈善义工购买了保险,最高赔付额为2万元。 


3万慈善义工可享保险 


  “为慈善义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主要是为了提高慈善义工在服务过程中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青岛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8月13日,青岛慈善义工队伍正式成立,6年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慈善组织得到快速发展,慈善义工队伍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目前我市注册慈善义工总数近3万人,其中,市慈善总会成立各种慈善义工团队43支,主要开展医疗卫生、法律服务、心理咨询、文娱演出及环保、体育文化、救援救生等方面的公益服务活动,这群爱的使者用各种公益活动帮助弱势群体,把爱心播撒到各个地方。 


  据悉,在从事慈善义工活动中,有时会面临意外伤害的风险,比如常年活跃在崂山及沿海一线的世保特义工队,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开展山地、海上救援活动。像这样经常性开展山地救援、海上救援、支教帮扶等志愿服务发生意外伤害的风险较高。另外,有部分年龄较大的老年义工也经常参加义务服务,他们参与活动的意外伤害风险也相对较高。 


  据悉,市慈善总会出资为慈善义工购买保险,就是为了维护慈善义工的权利,也为了慈善公益活动能够更好地开展下去,可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 


意外险最高赔付2万元 


  本项目保险服务主体由青岛市慈善总会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选取青岛华海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义工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的参保对象为全市经注册的慈善义工,慈善义工在开展慈善义工活动期间发生的意外事故都可获得保险赔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保险的保障地域为青岛市行政区域内。 


  保险期限为一年,自2017年8月1日0:00起,至2018年7月31日24:00止。

 
  保障范围和保险金额:意外身故、残疾保险金额2万元/人;意外医疗费用保险金额3000元/人;免赔额意外医疗费用每次事故剔除免赔额100元后按90%赔付。 
义工出现意外要打电话备案 


  慈善义工在我市进行慈善活动时,一旦出现意外伤害,请记得第一时间拿起电话进行“报备”。具体理赔服务流程:发生意外事故→拨打4000611111服务电话→4000611111呼叫中心同时调度相应区域查勘人员进行现场查勘→区域理赔服务人员进行案件查勘、跟踪和资料收集→区域理赔服务人员将资料上传→理赔作业处理并支付赔款给受益人。 


  需要提醒的是,出险索赔需要提供青岛市慈善总会(含各区市)提供的证明资料。 
  赔款支付时间具体规定:赔款金额≤5000元的,将在3日内支付;5000元<赔款金额≤20000元的,5日内支付。 


记者 吴帅 实习生 赵泊 

 

责编:卢亚林 美编:吴高阳 审读:闵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