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爱眼公益伸援手 重症眼疾村妇拾光明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讯 眼睛是一个人获取光明的宝贵器官,如果失去了视力,那将是非常不幸的。51岁的杨英旧因为视力不佳而失去了劳动能力,然而她又是幸运的,在爱眼基金的救助下,贫困的她最终可以通过手术重获清晰视力。


杨女士是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人,她和丈夫育有4名子女。据杨女士的丈夫介绍,杨女士在孩童时期患过一场大病,之后视力就不好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更是每况愈下,导致无法进行劳作,只能在家里处理简单的家务。


长期以来,都是靠杨女士的丈夫在建筑工地做零工维持生计,而近两年她丈夫年纪大了常感到力不从心,儿女们打工赚取的微薄收入也难以改变困境。本来十分贫困的家庭,自从杨女士失去劳动能力之后更是雪上加霜!


随着眼疾越来越严重,杨女士的丈夫便向亲戚借了点钱,在当地医院眼科治疗了一段时间,但都没有起色。于是今年5月,杨女士在侄女的陪同下来到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经检查,她被确诊右眼角膜白斑,需要进行角膜移植手术。但听说手术需要两万元以上的费用,杨女士当即就退缩了。


在了解到杨女士的家庭经济状况后,该院医生告诉她可以申请爱眼公益基金会“你是我的眼”项目的救助,杨女士就在侄女的帮助下提交了角膜移植救助申请。最终,杨女士申请成功,有了公益基金项目的救助,她心中又燃起了重获光明的希望。


据悉,“你是我的眼”爱眼公益基金-角膜盲症者公益救助计划旨在通过公益救助的形式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罹患角膜盲症但未得到及时治疗的病患恢复光明。杨女士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接受角膜移植手术后,重获光明,并恢复了基本的生活及劳动能力。通过爱眼基金项目的救助,杨女士可以减免医疗费用共20000余元,大大减轻了她们一家的经济负担。杨女士表示,她十分感激爱眼公益基金和南宁爱尔眼科医院,重获好视力后,她们一家又重新找回了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