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孙楠重塑未来 “迎楠而上圆梦行”公益行圆满落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浪娱乐讯 2017年8月3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举办的迎“楠”而上圆梦行公益活动,在陕西西安圆满落幕。

 

著名歌手、专项基金的发起人孙楠,《新周刊》创始人、国内著名公益人孙冕,著名主持人李霞前往了贫困肢残青少年家中进行探望慰问,同时与著名演员郭涛、孙冕、SMG著名主持人、爱心大使伏玟晓、知名骨科专家、各级领导和特邀嘉宾一起作客线上直播,为大家讲解相关医学知识,为肢残青少年手术加油。热心网友通过一直播平台全程参与此次活动、传递爱心,手术在各方的关注下取得圆满成功。

 

“楠”而上圆梦行

 

此次积善扶贫健康行的落地站是“一带一路”的路上起点西安。作为中国西部中心城市,西安兼容并包的城市性格和仁义博爱的人文底蕴,与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的慈善理念高度契合。8月1日,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下,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在陕西延安正式启动“迎楠而上”圆梦行公益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公益行中,孙楠、孙冕、李霞一起前往陕西省延安市探望肢残姐弟家庭,弟弟薛旭已经在专项基金前期活动中成功完成了手术,父母笑称术后恢复很好,现在已经可以轻松跑步甚至爬树。而同样患有肢残症状的姐姐薛润也在8月3日接受了基金提供的免费矫正手术。薛润告诉孙楠:等手术恢复后,自己也要去做一名志愿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场人员都非常感动。在采访中孙楠也表示,“我们在做的,不仅是为肢残儿童提供帮助,更是在播下善种,看到善良开花结果,这就是此次公益行的最大收获“。

 

8月2日上午,孙楠带领此次圆梦行团队前往了榆林横山特教学校,为肢残儿童送去慰问爱心礼包,与特教学校的学生现场一起包饺子互动。同时,孙楠和爱心大使孙冕、李霞在包饺子现场为孩子们表演了歌曲《鸿雁》的现场即兴版本,让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爱与快乐。

 

8月3日,著名演员、爱心大使郭涛、伏玟晓,大城小爱慈尚会创始人顾佳斌等也亲临西安鄠邑区济仁医院,和孙楠、孙冕以及众多嘉宾一起参与了手术直播互动。直播现场,孙楠、孙冕、郭涛、顾佳斌在手术室外也被肢残儿童现场索吻。这一幕,让到场见证的人倍感温馨。

 

公益的初心

 

2017年4月19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成立大会上,与会嘉宾马云说:公益改变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做慈善要具备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只有公益的心态、商业的导向才能做好,倒过来用“商业的心态、公益的手法”,就全乱了。

 

如何以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集聚民间能量,将慈善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相结合,推动国内慈善事业走向新台阶?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在发起人孙楠的带领下迈出第一步,也为关注国内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做出了一个表率。本次活动也非常感谢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大西北区、diplomat外交官集团天盈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陕西秦岭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西安金港温泉大酒店、西安山丘餐饮、1956西凤酒、蛋壳·西安理乐文化的爱心与善举!

 

从发心到践行

 

2016年中秋节,孙楠在探访接受治疗的肢残青少年时,决意对救助贫困肢残青少年的公益事业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2017年4月19日,经过数月的沟通与筹划,孙楠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成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为公益手术募集善款,帮助更多的肢残青少年改善肢体残疾,重塑未来梦想。

 

  凝聚社会力量,号召更多爱心企业人士参与慈善行动中。基金成立之日后,孙楠即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慈善行动中,经过多时筹备,“迎楠而上”圆梦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陕西贫困肢残青少年手术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重塑未来

 

延安市子长县边家湾村、横山区横山镇古水村、横山区石湾镇火石山村,这几个地处陕西西北部的小村落在地图上都很难找到他们的位置,可这里却是此次圆梦行的目的地。在那里有几个孩子从暑假开始就一直盼望着孙楠叔叔的到来。和同龄人一样他们喜欢自由自在的玩耍,但是因为肢体残障,他们变得自闭沉默。

 

今年刚满15岁的井嘉宇,想要暑假和同学一起去旅游,马上要读初中的吴浩东,梦想着可以开学时走路去上学……

 

  像他们这样因为肢体残疾而不能正常生活的人在中国还有2472万,这其中至少有500万以上可以通过手术改善。正是有这样对健康和美好未来的渴望和期盼,才激励着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迎难而上,为梦而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