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新疆沙湾县:马俊江用公益的心态做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艳琳)三年出资30余万元用于公益事业、个人对贫困生进行跟踪帮扶、为塔城地区争取79000元书柜项目……近年来,马俊江将心中的公益梦想做到实处,越来越多的人因此受益。

       马俊江现任新疆力铭鑫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沙湾人。他在处理公司各类繁杂事务的同时,不忘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回馈社会。因为,在他创业之初,是周边的人对他的无私帮助让他的事业走到了今天。回馈社会,是他一直的梦想。

       提到马俊江的公益之路,要从2013年底说起了,那年冬天,马俊江在三亚和友人聚会,谈到公益事业方面大家都萌生了想要将公益事业做大做强的想法。

       于是,包含马俊江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志愿者倡议发起的“叶柏公益”应运而生,而这个公益组织,以“推动少数民族群体教育文化发展”为基金会宗旨,连年来,为全国各地的贫困山区捐赠了书柜和配套书籍。

       马俊江说:“其实在成立叶柏之前,我也做公益,只是那时仅仅是针对某个人或者某个家庭,解决他们一点点小困难,辐射面极小,于是我一直在想,到底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才能使更多人受益而且能受益终身,生活的贫穷通过努力可以改变,然而思想的贫穷是很可怕的,和大家商量以后,我们决定,将叶柏做成专业书柜项目,并且配套赠送书籍,让他们通过改变思想来摆脱贫困。”

       自叶柏公益成立以后,马俊江先后为博乐、伊犁、塔城地区及伽师县等地申请了书柜项目,三年多来,除了每年要交到叶柏公益的1万元会费,他还出资30余万元用于该项目。

       “每个书柜价值800多元,因为这个公益组织是专业的、有组织纪律的,也是经过授权认证的,所以我们的书柜都是按要求制定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来让更多的孩子从书本中汲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马俊江说。

       2016年,马俊江回到了自己的母校沙湾县金沟河镇中心校,看到学校的巨大变化让他激动不已,然而他发现,小时候上过体育课的操场还是土操场,于是他就萌生了想要帮母校建设塑胶操场的想法。当年,他出资17万元,为母校修建了操场。

       “回到母校感慨很多,学校的变化很大,从前的平房教室如今已经是一座座教学楼,看着日益增多的学生,我就想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就想到了为学校修建操场。如今塑胶操场已经投入使用,看着那些孩子脸上的笑容,我觉得自己所做的都是非常值得、有意义的。”马俊江说。

       从点滴的公益行动开始,马俊江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更多人加入他们的团队,也让更多的人在困难时得到帮助,同时也感动着公司的员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