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层声音>
雅安市检察机关召开 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四川新闻网雅安8月8日讯(钟锦鸣)为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近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民行处全体干警、各县(区)检察院分管民行工作的副检察长和民行科长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吴彤主持,副检察长董敏雷到会并作讲话。

 

董敏雷副检察长首先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冯键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会上,各县(区)检察院就当下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董敏雷副检察长就近期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董敏雷副检察长最后讲话强调:第一,市检察院民行处、各县(区)检察院要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把它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会议结束后,各院要迅速开展学习、培训,掌握开展公益诉讼的有关知识和相关规定,学习其他试点院办结的案例。要加强力量,充实现有民行工作队伍,在后勤上给予充分的保障。第二,要从制度、机制上保障公益诉讼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区)检察院要尽早准备各项工作,以免年度各项任务处于滞后被动局面。要认识到公益诉讼工作将成为长期的检察业务,以后每年都要纳入考核,并且考核制度也将加以保障,将成为今后的拳头工作和工作亮点,社会责任重大。第三,各县(区)检察院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支持和人大监督。按照高检院曹建明检察长、省院冯键代理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应尽快向当地党委汇报公益诉讼工作,适时向人大汇报,主动争取他们的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是必然存在的,但要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知难而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