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2017年大连市希望工程公益助学活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央广网大连8月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通讯员许晓楠)大连二十四中学学生小孔今年被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科学专业,然而他父亲去世,母亲打零工无稳定收入,姥姥身患癌症需要长期陪护;庄河市第六高中的学生小刘,初一时父母双亡,靠伯父伯母资助长大,如今被东北大学录取……当大学校门向小这些家境贫寒的学子们敞开时,伴随着喜悦而来的,是让他们与家人一筹莫展的上学费用。


为了帮助全市寒门学子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共青团大连市委、市青基会、市希望办联合大连市新闻媒体开展了2017年大连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系列活动。今年的圆梦行动从即日开始至9月1日结束,活动设立捐赠账户和电话,呼吁社会各界为贫困生捐款,倡议在连企事业单位为贫困生提供助学岗位,倡导贫困生通过勤工俭学争取学习生活费用。大连市青基会、市希望办将根据捐方意愿,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帮助孩子从家门走向大学校门。


大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于2000年启动,16年来共筹集资金2266万余元,资助6359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圆了大学梦。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资助不低于3000元助学金,同时倡导大学生暑期勤工俭学。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