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深入福州高温前线,王老吉高温关爱公益行动致敬烈日英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福州午后气温攀升至38℃,开启新一轮的炎热模式,而这种高温天气可能将越来越常见,并且带来新的健康挑战——据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提出的炎热指数概念,70%相对湿度与35℃共同作用下的户外,人们的体感温度高达50℃。一旦防暑措施不科学,人体易产生不适症状,甚至引发包括气管炎和发烧等突发性急症,产生极大危害。

在政府部门提醒市民须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之际,福州也开展了防暑降温监督检查活动,针对用人单位对户外高温劳动者的保障落实进行排查。同样心系户外高温劳动者的王老吉,也于8月7日上午携手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110》栏目、ofo小黄车为消防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献血服务志愿者送赠清凉。

2017王老吉高温关爱公益行动福州站 

  驱散高温,王老吉为户外高温劳动者送赠解暑凉茶

高温天气下,福州的消防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无惧烈日,一如往常坚守岗位,而大汗淋漓则是他们夏季工作的常态。受制于较简陋的降温措施,他们中很多人为了散热降温,只能选择脱下遮阳帽稍作休息。在每月长达22天气温高达35℃的福州,户外劳动者仍坚守岗位非常不易。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已经连续17年开展夏日公益活动关爱户外高温劳动者的王老吉,于8月7日上午携手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110》栏目、ofo小黄车为当地高温劳动者于炎夏送赠清凉,对长期奋战在高温一线的他们表示诚挚慰问,不仅为他们送上了冰冻解暑的王老吉凉茶,更为大家分享科学防暑知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王老吉“一元”爱心站,即现场每卖出一瓶王老吉凉茶,就捐一元给公益组织的活动。

王老吉为消防官兵送赠王老吉凉茶

王老吉为租车司机送赠王老吉凉茶

王老吉为快递员送赠王老吉凉茶

 

王老吉联合ofo全城派送公益发车

 

  多地持续高温  全国首份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引导科学防暑

此外,与福州政府部门一样,王老吉同样关心对户外高温工作者身心健康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为此携手多家权威媒体在全国八大 省市、地区展开调查,发布了全国首份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

 

《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发布

据调查报告显示,每十位户外高温劳动者中,便有超过一位(12.27%)不清楚高温补贴和强制休息的规定。此外,防中暑是高温工作的最大挑战,高达四分之一的户外劳动者每月中暑一次;而因对科学防中暑的认知不足,相当一部分户外劳动者使用不恰当的方法解暑降温,不仅可能损害他们的身体,也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作为一个自诞生伊始就倡导健康、吉祥文化的品牌,王老吉希望通过防暑知识的科普以及送清凉活动,号召社会为这群默默奉献的烈日英雄线上一份关怀。

在过去的大半个多月中,王老吉已跨越国内数座“高温之城”,深入各城市高温一线为户外劳动者献上清凉。接下来“王老吉夏日清凉战车”还将赶往广州、深圳等高温城市,开展凉茶赠饮活动,致敬烈日英雄。

活动介绍:2001年启动至今,王老吉“关爱烈日下最可爱的人”公益行动累计为数百万的户外高温劳动者送去清凉关爱。今年夏季,王老吉联动线上线下同期开展公益行动,发布全国首份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呼吁成立“高温关爱日”,号召社会各界给予户外高温劳动者更多关注和支持。今年夏季,王老吉高温关爱公益行动将覆盖全国一百多个城市。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