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深圳首个“喂爱工程”母乳喂养公益项目龙华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值此,龙华区人民医院与母婴健康发展公益基金合作,启动了全市首个“喂爱工程”母乳喂养公益项目。

 

今年5月,龙华区人民医院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健康发展公益专项基金签署合作协议,在深圳率先启动“喂爱工程”志愿服务项目。“喂爱工程”是由国内外著名母婴专家联合倡议发起,由母婴健康发展公益基金这一国家级公募基金会资助的母乳喂养公益项目。根据合作协议,该院近日对首批招募的30名志愿者进行母乳喂养专业知识培训,内容包括最前沿的母乳喂养技术培训、志愿者团队建设与管理,如何向产妇宣传科学育婴知识、传授新生儿安抚技巧、协助产妇顺利进行母乳喂养等。

作为一家年分娩新生儿9600余例且分娩量连续多年居深圳市综合医院第一的“爱婴医院”,龙华区人民医院实施“喂爱工程”公益项目不仅与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母乳喂养工作的精神和国务院《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决策部署高度契合,且有助于缓解产科医护资源短缺,有效提高医院产妇的纯母乳喂养率,提升产妇对医院护理服务的整体满意度。下一步,该院还将与基金会共同举办中国母婴健康发展论坛有关活动。

 

母乳含有超过300种营养成分(奶粉仅含约60种),可助宝宝抗感染、减少过敏、预防肥胖。而哺乳还可以帮助妈妈产后尽快恢复体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对0-6个月的新生儿给予纯母乳喂养,之后添加辅食,鼓励母乳喂到2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