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贵州省第五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国网贵阳8月2日电(记者冯秘)8月2日上午,贵州省第五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2014年以来,贵州省涌现出的21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2个先进群体。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跃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省政协副主席陈敏出席。


表彰大会现场。中国网 冯秘 摄

表彰大会上,谌贻琴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谌贻琴指出,这些英雄模范用舍己为人的无私爱心展现了人间大爱,用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诠释了人生最美价值,用鲜血和生命做出了一个个感天动地的英雄壮举,用正义和良知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他们身上集中彰显了人性之美、道德之美,充分展示了传统美德和时代强音,他们的崇高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为见义勇为英雄颁奖。中国网 冯秘 摄

谌贻琴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贵州篇章而努力奋斗。我们要高扬正义旗帜,把见义勇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来抓,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引导人们树立正确价值取向,让见义勇为精神德行天下,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要唱响英雄赞歌,大力学习宣传表彰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把见义勇为的道德标杆高高竖起,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之中,形成“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完善关怀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七部委《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的意见》,怀着真挚深厚的感情给予见义勇为人员更多关爱,以实际行动感恩回馈见义勇为英雄。要汇聚各方力量,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书写贵州见义勇为事业新篇章,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期间,谌贻琴等相关领导会见了见义勇为先进代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