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国画小子开微店 收入投进公益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补课、刷题,当很多学生把暑假过成第三学期时,黄浦区民办立达中学6年级男生周胡闻谅却在忙另一件事——开微店。


  小周的微店主打各色折扇,扇面上,花鸟鱼虫栩栩如生,都是他一笔一划精心绘制的。微店开了一年多,收入近万元,大部分赠给了街道里有困难的居民邻居。周妈妈告诉记者,这星期,全家还打算将剩余的收入捐赠给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助学项目。小周希望,用画笔为更多同龄人点亮梦想。


  尝试创业


  小周从小学习国画,在蓬莱路第二小学就读时,就通过了国画十级考试。小学毕业的暑假,小周看到不少人开起了微店,于是也动起了脑筋。但是,卖什么呢?在父母建议下,小周决定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试一试。


  他给自己的小店起名为“画·禅·意”,并在店主介绍中给自己贴上了“才华横溢的店主”“生活家”“有爱心”等标签。小店售卖扇面、相框画、书签、茶席等各色作品,买家既可选择现货,也可提出私人订制要求。小店开张正值炎炎夏日,荷花、莲蓬、芙蓉花、藤蔓等图案,广受欢迎。令小周惊喜的是,一个多月时间,在朋友们的支持下,小店收入近千元。制作一把扇子,时间要在1小时左右,然而,沉浸在自己喜爱的艺术世界,小周并不觉辛苦。


  捐赠公益


  本来只是开店玩,没想到,一下有了“巨款”,如何让这笔收入发挥更大的价值?全家人商量后,决定为小店增添公益色彩。收入每达到1000元,除了留下200元用作购买绘画耗材外,其余捐助给有需要的人。


  小周父母联系了黄浦区古城居委会,寻找捐助对象。一年来,小周的捐助对象有家境贫寒,但没有丢掉书法爱好的女孩,小周请她给小店当助手;也有肺癌晚期,正在接受化疗的老人。“爷爷肺部积水严重,疼得直不起腰,可他乐呵呵地直夸我……从爷爷家出门,风吹着很冷。我想要抓紧时间画,早些捐出下一笔款给他。天凉好个秋,愿大家的爱心给他带去暖意。”小周在日记中写道。“我们想让孩子看到更多不同的人生。”周妈妈希望,艺术不仅给孩子带来一技之长,更是一个观察世界、感受生命的窗口。   本报记者 陆梓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