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公交“微笑天使”热心公益助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高雪梅是公交城阳巴士分公司第一分公司74路线乘务员,已经连续五年获得青岛公交集团劳动模范,同时还获得过青岛市“五好职工”、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高雪梅不仅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同时还热心助残活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身边的残疾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被亲切地称为“微笑天使”。
八旬老人有了干闺女 

 
      城阳区山色峪下蜜蜂社区82岁独居老人孙瑞功原有一儿两女,两个女儿都身患残疾。不幸的是,2015年老伴和儿子先后离世。孙瑞功和两个女儿连生活都难以料理,一家人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今年5月的一次行车途中,高雪梅听到车上乘客议论孙瑞功家里发生的变故,善良且细心的高雪梅便默默记在心中。下班后回到车队,高雪梅便与线路驾乘人员商量,决定一起去看望老人。现场了解后,高雪梅知道,孙瑞功的情况比听到的还要困难。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70棵樱桃树和50棵杏树,但由于年岁已高,两个女儿身患残疾,看着一树的果实也摘不下来,让人十分心疼。于是高雪梅发动线路上的十余名驾乘人员组成采摘帮扶团,来到樱桃园帮着老人采摘。他们帮着孙瑞功老人采摘了60多公斤樱桃,并在离开时将采摘下来的樱桃全部买走。为了帮助老人销售樱桃,高雪梅和同事们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信息,带动亲戚朋友一同帮助孙瑞功解决燃眉之急。就是这么一次活动,让高雪梅和孙瑞功以及他的两个女儿结成了帮扶对子,高雪梅定期到老人家照料,隔三差五给老人送生活必需品,陪老人聊聊天,帮助老人的两个女儿进行身体恢复。 

 
      善良的高雪梅总是觉得应该真心对待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不论是长期相处的同事,还是一面之缘的乘客,她总是笑脸相迎、以诚相待。 2012年6月6日早晨,高雪梅随车行驶至职教中心附近等红绿灯时,忽然一辆面包车撞上一辆白色轿车,打方向逃逸时又将路边一名正准备过马路的小男孩撞倒,可面包车司机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扬长而去,被撞倒的男孩躺在马路上表情非常痛苦,车来车往很是危险。高雪梅快速下车冲过去将小男孩抱进车厢,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公交车向附近的人民医院奔去。途中男孩的头部不停地流血,不一会儿就把高雪梅的白色工装染红;孩子不停地哭,高雪梅便带着哭腔安慰孩子,仿佛被撞的男孩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所幸孩子经过急救并无生命危险,但小腿骨折,头部也缝了好几针。 

 
       一路微笑全程关爱 

 
       高雪梅所工作的路线贯穿市内四区,由城阳长城路至海洋地质所。为提高服务质量,她每天记笔记,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认真记录,每次汽车启动前,她都重复那句充满热情的服务用语:“乘客朋友,你们好!欢迎你们乘坐本次班车,途中有什么要帮助的,请您随时告诉我。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 ”高雪梅在服务中为乘客送上“一路微笑,全程关爱”,她总是以“让每一位乘客满意”的服务精神,把一片爱心诚意奉献给广大乘客。 

 
      高雪梅在日常工作中总结了全方位的细节服务,在客流高峰时微笑着迎接乘客、引导乘客往车厢中间走,提醒乘客注意安全,既体现了公交员工对乘客的欢迎和尊敬,也利于车厢工作的开展。炎炎夏日,非空调公交车内的温度达到40℃以上,为给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高雪梅刚入夏就在自己公交车内的每个座位上绑上了清凉扇。近日,高雪梅再次更换了车内的34把清凉扇,新换的清凉扇扇面图案是人工画上去的,色彩鲜艳、画风活泼,引得乘客纷纷点赞。 

 
      高雪梅始终坚持提升自己的服务,改善乘客的乘车环境。进入雨季,她在车厢内备上爱心雨伞与雨披,以备乘客不时之需;进入寒冬,她又带领线路同事自掏腰包购置座垫,装在座位上;为了鼓励乘客让座,她自己动手制作泥塑,送给那些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让座的乘客;为了预防病毒交叉感染,她每天下班后用消毒液擦遍车厢内的每一个角落。 本版撰稿 徐美中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