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家庭教育指导师公益培训暨志愿者招募大会北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网7月31日电 日前,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当代家庭教育基金举办的中国家庭教育科学传播计划之“家庭教育指导师”公益培训暨志愿者招募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20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校长、老师、幼儿园园长、热爱家庭教育相关人士齐聚一堂。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代家庭教育基金是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批准成立的家庭教育专项基金,重点在全国实施家庭教育科学传播计划,家庭教育指导师公益培训暨志愿者招募大会只是其中的一项内容,主要是在全国进行公益性的家庭教育师资培训,打造家庭教育的孵化器,通过家庭指导师公益培训和志愿者招募,让更多从事家庭教育的人员获取专业系统的家庭教育知识,不断壮大传播家庭教育的队伍,让更多的家庭受益,让孩子更加阳光快乐成长。


  据了解,此次家庭教育指导师公益培训主讲老师是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当代家庭教育基金执行主任孙景祥老师。孙景祥老师,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家庭教育事业,他先后前往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等20多个国家的大学、中学、小学及幼稚园考察学习,科学务实地将西方NLP教练技术、心灵成长课程与我国传统的亲子教育内容相结合,将团体授课与体验式教学相结合,将教育学、心理学和社会学有机的结合起来,联系实际总结出当前影响我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诸多问题及应对策略,研发出“五位一体”家庭教育课程体系。此次,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师公益培训主要讲解此课程体系。


点击进入下一页


  培训会上孙景祥首先向学员们详细的解读了“五位一体”家庭教育课程体系,2天的时间里,他区分重点,分别讲解了0—18岁孩子的成长规律、家长的自我觉察和成长、孩子的成长成才、良好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家庭教育实用工具应用等内容。此次公益培训内容多、形式新,除理论讲解、案例剖析、现场示范外还特意安排了疑难解答环节,学员们针对在学校、幼儿园、家庭中教育孩子中遇到了棘手问题纷纷提问。


  参训学员木子,在朋友圈这样分享:感恩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当代家庭教育基金组织的这次家庭教育指导师公益培训,感恩孙景祥老师的大爱付出,这次培训就是一次正能量的充电,孙景祥老师讲得太实在了,知识全面系统、方法实在管用、工具一学就会,培训结束后,我一定将所学到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办好家长学校校,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帮助到更多的家长。


  据了解,孙景祥已经先后在北京、重庆、河南、广东、贵州、内蒙古等3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办家庭教育指导师、训练师、讲师、测评分析师的培训100多期。培训的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师上万人,现活跃在中国家庭教育各个领域、各个地区,当代家庭教育已成为中国家庭教育师资培训的第一品牌。


  孙景说介绍说,下一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当代家庭教育基金还将面对家长群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合格家长”公益培训,让家庭教育走遍全国大江南北,走进千家万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