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拳拳助学心 潇湘学子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31  责任编辑:楚丹

7月30日(长沙)上午,2017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公益活动走进了湖南,积极响应习主席提出“精准扶贫”的号召,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向湖南省级贫困县的寒门学子捐资助学100万元,这是加多宝集团7月初向湖南水灾捐赠500万现金后的又一次善举。原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络部部长杨忠民讲话:今天我们相聚在湘江之畔岳麓山下的华天,一起来见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牵手加多宝捐助莘莘学子的这一重要时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俗话讲,慈善有情、大爱无疆,多年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发挥自身的优势,广结善缘,动员社会各界,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支持家庭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做了许多好事、善事。这一次,他们把慈善的目光投向我们湘江大地,把温暖的双手伸向我们湖南的莘莘学子,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我相信,我们受助的单位和莘莘学子一定不会辜负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加多宝集团一份深情的爱意,不负众望,把我们该管的钱管好,受助学子会更加发奋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未来出力。

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讲话:加多宝吹来了温馨的风,让我们在江上升起了风帆。加多宝给我们带来了清凉,让我们岳麓山又绽放一片春光。春光和清风,向往和梦想,都在我们这片土地上生长。我们的学子,他们渴望阳光,渴望春风,渴望雨露,加多宝就给我们这些美妙理想插上新的翅膀。飞翔,向着我们美好的梦想,飞翔,向着我们灿烂的未来。

捐助仪式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和原湖南省委副书记文选德向来自贫困县的6位受助学生代表赠送佩戴了“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徽章。希望他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这是加多宝集团“加多宝·学子情”项目创立17年来首次以徽章的形式昭示自己坚守公益的决心,同时也象征着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与加多宝集团翻开全新的合作篇章。一枚小小的徽章,它是加多宝公益精神的图腾,是一份铭记,一种坚持,是企业多年践行公益慈善的烙印。

据悉,据悉学子情项目捐助的对象均为应届高中毕业生,由于家庭贫困他们难以凑足第一年入学费用,加多宝为每个学生捐助5000元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截止到2016年,加多宝集团已累计捐助7500余万元善款,资助贫困学生的总数达到了15175名。公益需要坚守,慈善贵在坚持,当加多宝集团“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进入到第17个年头的时候,将企业“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赋予了更为深刻的诠释:“坚持,让梦想的实现更有力量”。为此,加多宝集团向更多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集社会之力,倡助学之风,以大爱和友善托起寒门学子的未来和希望。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才。加多宝集团已承担起一个民族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也是地区脱贫奔小康的源头活水。加多宝集团“加多宝·学子情”项目将继续在公益助学领域精耕细作,以“坚持,让梦想的实现更有力量”的公益理念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助学行动中来,进而推动贫困地区的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出席本次捐资助学仪式的还有原湖南省政协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副部长彭崇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秘书长苏心灵,以及爱心企业加多宝集团的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和来自国家、省级媒体共百余位嘉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