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生态中国行走进佳县 助力榆林插上绿色翅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中新网7月28日电 7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组委会、生态中国公益基金联合中共佳县县委、佳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走进佳县暨 保护母亲河榆林在行动”大型生态环保倡议工程在榆林市佳县“黄河船夫”主题公园启动。


  佳县县委书记辛耀峰表示,佳县是一片文化厚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白云山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和道教圣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赤牛坬民俗文化村、天下黄河第一奇景香炉寺、悬天古城“铁葭州”、千年石窟云岩寺和佛堂寺、走西口第一渡螅蜊峪以及神泉堡中共中央旧址、李有源故居等都是知名景点。农民歌手李有源编唱的《东方红》、李思命编唱的《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闻名天下。佳县又是一片富饶沃土,是“中国枣王”故里、中国红枣名乡,自古以来以枣富民、以枣闻名。全县红枣栽培面积达82万亩,其中有机红枣6万亩。


  黄河榆林段河长、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有效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十二五”以来,以实施“三年植绿大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为载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马秀岚指出,“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走进榆林暨“保护母亲河榆林在行动”大型水生态环保工程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强化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水平。我们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决贯彻绿色发展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以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着力优化城乡人居环境;以资源清洁综合利用为核心,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以落实新《环保法》为抓手,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以弘扬生态文化为基础,培育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齐心协力,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榆林。


  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监、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行总策划张一帆在讲话中表示,榆林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城市。佳县更是一片红色净土,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颂歌《东方红》的故乡。


  未来,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将扎根佳县,开展“六个一”工程,即宣传推介一个生态中国示范城市、一个生态示范红色全域旅游景区、一个生态示范美丽乡村、一个生态示范企业、一个生态示范食品品牌和一个“保护母亲河 佳县在行动”系列采访活动,全面助推佳县红色、绿色协调发展,全力讲好佳县故事,全面助力红色佳县插上绿色翅膀腾飞。


  26日下午,采风团一行参观了佳县赤牛坬民俗文化村。赤牛坬民俗文化村位于佳县城南40公里的黄河近岸,四面龟山怀抱,枣林层叠,气韵生动,新村逶迤延展,绿树掩映,步步入景。是榆林市第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市级文明村,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市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省级生态村,全省最具影响力区域,中国“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


  赤牛坬村还是一个集浏览、观赏、参与、体验、互动、购物为一体的民俗文化村。是陕北文化教育基地,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基地,是黄土文化、农耕文化的宣传教育中心和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风光展示的摄影基地。


  27日上午,采风团前往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佳县城南5公里的黄河之滨,因山上建有古迹白云观,山下黄河峡谷风貌奇异而闻名遐迩,素有“白云胜景”“关西名胜”之美称,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同日中午,采风团一行走进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神泉堡革命纪念馆。神泉堡革命纪念馆位于佳县城西10公里处,由上、中、下三院组成,上院是个封闭的四合院,是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旧居,中院和下院是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纪念馆成立于2001年1月,是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第二批红色旅游景区。现为延安干部学院现场体验教学点,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当日下午,采风团一行还走进佳县千亩油用牡丹基地采风。近年来,为促进农民增收,佳县县委、县政府结合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推出“牡丹扶贫”计划。决定在全县栽植油用牡丹,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发展油用牡丹3-5万亩,按连片开发的模式,以佳县乌镇刘家山现有流转土地为中心,辐射佳芦镇、朱家洼镇黄河沿岸区,乌镇、方塌镇、刘国具镇、通镇等丘陵沟壑区。3年分期打造优质、高产油用牡丹种植和育苗示范基地50000亩,确保3年内实现上面一桶油,下面一桶油,半亩脱贫,半亩致富,并引领当地农户+合作社+公司的合作模式参与种植,精准扶贫,消除贫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