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层声音>
我县29个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将扎根社区服务居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记者 陶 玮 通讯员 王平凡


  本报讯 “这个项目非常好,我愿意资助!”……近日,2017年海盐县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创投“相亲会”在海盐大剧院举行,共有29个公益创投项目获得资助,将扎根社区服务居民,是去年项目数的近一倍。


  公益创投即处于初创期的社会组织或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创意设计公益服务项目,或根据企业、基金会等捐赠方意愿设计公益服务项目,经评审通过后获得政府或福彩公益金的小额资助并实施项目的活动。


  2017年海盐县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创投活动于5月2日启动,截至5月15日,共收到40份项目创投书。第三方机构浙江之江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对40个项目进行了筛选评估后,按照公益创投流程,海盐县以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审两种形式开展第二轮评审,有29个公益项目成功入围。


  经过优化,最终武原街道天宁寺社区的《“中途之家”残疾人扶助和社会融入项目》、沈荡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夕阳之爱——关爱沈荡社区老人项目》等29个社会公益服务项目获得资助资格,其中有16个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参加此次“相亲会”。各项目负责人依次简要陈述项目背景、实施计划、资金预算、预期目标,展现各个项目的特色,每一名项目负责人刚做完项目展示,就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争相资助。


  会上,嘉兴市中威印染有限公司、浙江金达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安控股集团、浙江华帅特塑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海盐富兴骨科医院、爱心人士姜金连等12家爱心企业及个人在充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后,分别举牌认领资助了其中的10个社会公益项目,其他19个项目则由县民政局提供公益创投小额资助。


  主办方县民政局有关人员表示,此次借助“相亲会”这一载体,为一路走来的29个公益服务项目寻找到了支撑,为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事业单位、爱心人士找到服务居民的机会和发展社会效益、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加快企业文化发展的渠道,让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为社会作贡献,用更专业的社工方法服务群众,搭起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


  “相亲会”后,29个2017年海盐县社会公益服务创投项目即将进入实施阶段,公益项目实施地点在海盐县各社区,项目类别涵盖社区为老服务、社区青少年服务、婚姻家庭服务等其他公益服务内容,按照“受益广泛、群众急需、服务专业”原则组织设计并实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以及社会化运作,获得的所有经费专款专用。


  会上,海盐县对2016年公益创投“相亲会”和2017年公益创投“相亲会”中提供资助的企业及个人颁发了“海盐社会公益单位”、“海盐社会公益达人”证书。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