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慈善嘉年华别出新意!广州大佛寺携手哈佛专家抗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7月22日,广州市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之第二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在北京路步行街、西湖路广场火热开展。现场烈日炎炎,但大家爱心不减,其中大佛寺携手美国哈佛营养专家营养推出健康月饼义卖活动,仅一天就收到善款数万元。

image.png

慈善嘉年华大佛寺慈善系列活动现场

成立抗癌基金,大佛寺慈善别出心裁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大佛寺一直以来的秉承的传统。这座坐落于北京路商业区的千年古刹在慈善事业方面一直不断出新,2016年大佛寺正式成立了善友康乐社,联合哈佛大学教授、哈佛大学医学院脂类医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康景轩教授,以佛法清心为基础,科学营养的干预为特色,帮助人们改善精神状态、调整心理状态,为癌症患者提供康复服务。

据康教授介绍,抗癌不仅是身体与病魔斗争的过程,也是心灵与病魔斗争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佛寺别出心裁地推出了健康月饼义卖活动,所得的利润用于“大佛寺抗癌慈善公益专项基金”。向大众传达出健康饮食理念的同时,帮助更多人自信抗癌,可谓一举两得。在月饼义卖现场,大佛寺同时为“善友康乐社抗癌基金”、“汕尾休渔扶贫捐米”、“甲子人民医院血液仪”项目进行募捐,截止到下午四点,当天募捐善款已经有数万元。“汕尾休渔扶贫捐米”项目每年休渔期都在进行,汕尾许多人以打渔为生,一旦休渔就意味着家用短缺,“每年我们捐出的大米有好几十吨”,负责人告诉记者。

image.png

大佛寺募捐活动

慈善与商业融合,广州打造慈善之城

事实上,北京路慈善嘉年华自去年开始举办,是广州首次在千年古道,繁华商都举办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也是国内首个将大型商业步行街打造成慈善一条街的案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年活动以“商都善城,慈善为民”为主题,联合北京路爱心商家共同探索慈善与商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据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仅上午半天,累积善款就超过30万元。

大佛寺的慈善活动只是广州慈善事业的一个例子,广州这座慈善之城,有许许多多慈善组织或个人在不断发光发热。在慈善嘉年华的现场,展示了慈善光荣榜,2016-2017年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系列捐款物100万元以上单位(个人)多达120个(位)。2016年底,广州慈善联合会发布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名,广州位列第四,在全省排名第一。广州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广州市慈善会秘书长汪中芳表示,广州慈善之所以领先全国,其优势在于广州慈善文化的打造与建设。广州充满了慈善味,助长市民慈善热情,同时也很好地调动了慈善组织、社会组织的活跃度。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项仙君 实习生 周明 万雪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