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安永琪:投身公益的90后少数民族美女化妆造型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慈善活动是能够激发人们公益心的项目,现在90后女孩80%都没有接触过慈善公益活动。而安永琪这个二十出头的90后新疆蒙古族女孩,正值花信年华,为让少数民族孩子走出牧区,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民族的悠久历史,创建了“博乐天使”慈善项目。并带领弟弟、妹妹及众多90后女生在公益之路奋勇前行。今天,就让我们看看这位“传奇女神”的青春风采。

  在了解完安永琪的人生经历之后,禁不住仰天长叹——这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啊!

image.png

  安永琪,一名土生土⻓的新疆博尔塔拉女孩。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高高的鼻梁、深深的眼窝,具有少数民族长相的特征,属蒙古族的高颜值美女。

  从小就爱好跑步的她被小伙伴称为“草原飞鹿”,她也因此被作为体育特⻓生练习⻢拉松。⻢拉松是一项考验人的毅力和耐力的运动,而她又是一个不服输的女孩,在她以运动员身份拼搏的那些年,在一些省级的比赛中,她屡次以优异成绩创入前三甲。

  运动员生涯造就了她做事情坚韧不拔的性格,屡创佳绩更坚定了她一往无前的步伐。然而,安永琪的梦想却是走出新疆从事“美丽的事业”——化妆造型。在她看来,作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化妆已成为世界公认的现代礼仪。化妆师则是创造和传递美的魔术手,可以帮助人们发现更美好的自己。作为时尚的代言人,化妆师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社会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高。而形象设计的水平又极大地体现了每个人的审美情趣和品位,能够非常直接地折射出个人的生活态度。她坚信,靠自己的努力和才华一定能够走上专业化妆造型这个大舞台。

image.png

  2014年,安永琪只身来到北京,在全国著名的北京名人视线艺术学院影视人物造型专业学习,在东田造型化妆学校学习时尚造型。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她首先要克服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同等困难。能歌善舞的艺术天赋和热情奔放的个性让她很快融入并和同学们打成一片。而好奇心和求知欲更让她以激进的姿态和绝对的勇气,改变了世人所公认的少数民族美女只会唱歌跳舞的定义。她特立独行和高付出,宣示了少数民族学生也可以发现时尚、引领时尚。虽然没有受到特殊的照顾,她的努力却赢得了高回报,不但始终保持着第一名的好成绩,毕业作品也以别具一格、技巧超人、刻画逼真、入木三分斩获一等奖,从而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image.png

  她目标明晰,步伐坚定,屡屡参与中央电视台、 新疆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各大电视台的多个节目及影视剧的化妆造型,同时还与众多明星艺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善于精准量身打造全新形象,屡获嘉许。在电影《民族魂•杨靖宇》剧组担任化妆组副组长(影片获中美电影节最佳新晋男演员奖、最佳电影入围奖;俄罗斯军事电影节最佳电影奖、最佳男演员奖四项大奖),任2016"中国儿童"模特大赛总决赛指定造型师,任2017中央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百姓春晚》全国优秀节目选拔总决赛暨颁奖盛典指定化妆造型师,任2017祈福中华春节联欢晚会指定化妆造型师,任中央电视台7套农业特别节目2017《天南地北齐闹春》大联欢指定化妆造型师,任中央电视台《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指定化妆造型师,任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中国国际青少年儿童艺术节“天幕之星•七色未来”全国青少年北京才艺展示活动全国总决赛指定化妆造型师,任《永远的女红军——王定国百年传奇画展》开幕式演出活动指定化妆造型师,任《新四军历史回顾和文物展示》启动仪式领导嘉宾造型化妆师,作为化妆造型指导参加话剧《少年刘少奇》启动仪式及电影《少年刘少奇》的筹备、纪念等活动,任院线大电影《神杀》化妆师,任多部微电影和诸多商业活动化妆造型师,并常年担任著名化妆造型泰斗刘秉奎老师助教老师,在国内多家学校担任化妆讲师。拥有“中国高级化妆师”、“中级医学美容微整师”、“化妆行业专业师资认证”等多项职称的她,用成绩和实力赢得了“少数民族行业最美引领者•化妆造型、形象设计师”的美誉。

image.png 

  做慈善回馈家乡的念头其实在安永琪的心里埋藏了很多年。儿时的她,十分希望能有人能够帮她从牧区生活的困境中解救出来,因为她渴望知识,渴望能改善当下的生活,渴望能够到外面的世界徜徉。慢慢的,通过自身的努力,她逐渐的走了出来。每每回到家乡牧区,对于牧区孩子的境况十分了解的她,看着很多和她一样生活背景的孩子,因为缺乏⻅识,埋没了才华和未来,她都很揪心。

  随着事业的发展和条件的成熟,安永琪于2014年创办了“博乐天使”慈善项目。她拿出自己微薄的积蓄,安排资助多个孩子走到了乌鲁木齐、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通过参观城市发展、参观博物馆、参观大学并和大学生交流、进军营等活动,使这些牧区少数民族的孩子们走出牧区,走出新疆,亲身体验外面的世界,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让孩子们懂得,只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才能融入这个现代化社会,才能建设美丽家乡。为了让牧区更多的少数民族孩子走出去看看,她动员妹妹安永荣和弟弟安永超也加入进来。当问到是何原因促使她走上公益创业之路时,安永琪给出的答案是:“只是想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一不小心发现原来做的是公益。公益从行动开始,不怕做的小,但是一定要行动起来,慢慢的有了影响力,周围的朋友也会加入进来,这样就会把事情做好做大,就能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孩子是未来,以后家乡的发展也需要他们出份力……”

image.png 

  在关注扶助孩子的同时,安永琪又关注到坚守祖国边防、守护边疆平安的边防官兵,定期带领爱心企业家向边防官兵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目前,“博乐天使”慈善项目已被列入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军民共建公益扶助项目。作为“博乐天使”负责人,安永琪被“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授予“拥军企业家”光荣称号。

  安永琪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能有100名甚至更多的少数民族孩子得到资助,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家关心边防官兵,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参与、资助军民共建“博乐天使”慈善项目!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军民共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王蒲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