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江北区幸福树慈善救助基金启动 困难群众看病有补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7月19日,“江北区幸福树爱心慈善救助基金”启动仪式举行。邹乐 摄

image.png

重庆景城医院捐赠100万元,用于江北区幸福树慈善爱心救助基金帮扶行动。邹乐 摄

来自江北区慈善会消息,为加快发展江北区慈善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悬壶济世的传统美德、增强社会单位和公民的社会责任,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治病中的实际困难,7月19日上午,“江北区幸福树爱心慈善救助基金”在重庆景城医院正式落地启动。据悉,这是江北区慈善会审核通过的首个爱心慈善救助基金,捐赠资金总额100万元,主要用于困难群众专项住院、治疗的爱心补助。

据介绍,救助对象包括户籍在江北区内的城乡低保户、五保户、三无人员、孤儿,以及需帮助的特殊贫困群众。救助对象在重庆景城医院住院、治疗,除医保支付的费用外,可向该慈善救助基金申领个人支付医药费用部分的85%~95%的资助。而资助标准根据困难类别来定,低保户、五保户、孤儿等特殊困境儿童,可获最高的95%资助。

公益活动执行期间,该基金由江北区慈善会和景城医院共同组成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监管。委员会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基金的拨付、使用进行监督和管理;对帮扶项目的筛选、帮扶金额、帮扶形式等有最终决定权。

“幸福树的花语代表着平安、吉祥、幸福,成立该慈善基金的宗旨就是要树立江北区市民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醒他们早防早治、定期体检。”重庆景城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医院计划对患病的市民实施公益帮扶,让他们早日远离疾病困扰,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工作,共建幸福家庭、和谐江北社区。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重庆景城医院还向江北区的50名困难家庭的学生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学习用品,接力江北区慈善会“尹明”助学公益项目,不定期的给予贫困学子提供生活上、健康上的帮助。

江北区慈善会会长黄安会表示,慈善事业是非营利、公益性的社会建设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辖区的景城医院愿意承担履行社会责任, 积极参与社会救助、扶危济困等慈善公益,在给江北区市民带来实惠的同时也会赢得好口碑,希望更多的企业单位及公众献出爱心,助力我市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