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国医大师雷忠义教授与他的“孩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14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开展的第三届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授予雷忠义教授等30位同志国医大师荣誉称号;30位第三届“国医大师”获得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亲自表彰,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傅兴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马建中、王志勇,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唐永刚出席,并为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雷忠义教授行医近60年,始终将病人的利益奉为至上,力求善待每一个患者,尽最大努力为其解除病痛。雷忠义教授选择一生全部奉献给医学事业。历经三十年时间,雷忠义教授苦心研究,发现国人的体质正在随着生活的提升而在变化,冠心病的致病因素也在发生变化,痰瘀互结型冠心病越来越多,也就是代谢出现障碍的冠心病,如血脂高,血糖高,偏胖等,于是率先实践痰瘀同治理论,并经过近30年的呕心沥血,临床创新与实践,发明了该理论指导下唯一具有改善代谢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的基本中成药——丹蒌片。

2016年,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宗贵教授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丹蒌片作为试验用药进行的《基于“痰瘀同治”治法治则早期干预动脉粥样硬化相关心血管疾病研究》,获得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在研究中,得到了雷忠义教授的大力支持,吴宗贵教授及十几位专家学者呕心沥血研究,证明丹蒌片能够有效稳定斑块。

2016年《中西医结合Ⅰ期心脏康复专家共识》发布,《共识》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牵头,陈可冀、胡盛寿、葛均波、高润霖四位院士联合推荐,隆重推荐丹蒌片作为痰浊互结型冠心病患者在支架术、外科手术后恢复用药,住院患者保守治疗用药,及痰瘀互结型冠心病日常用药。

2015年,丹蒌片在国家科技部及吉林省“双十项目”支持下,入选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和吉林省拟把丹蒌片培育成中药大品种。项目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康乃尔药业牵头,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前主任委员霍勇教授为方案总设计师,项目正在全国近80家医院进行中,拟进一步证明丹蒌片的良好疗效与安全性,及新的临床适应症,让更多的患者获益。

2013年,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教授负责的国家973项目,《冠心病病证结合诊断标准及疗效评价体系的研究前瞻性、随机双盲临床试验》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丹蒌片为主要的试验用药,证实丹蒌片能够有效治疗冠心病的胸闷胸痛症状,及初步显示丹蒌片能够抑制炎症因子、斑块因子,有稳定斑块作用。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敏州教授,研究证实丹蒌片大大降低支架后心肌损伤,减少再次发生心肌梗死、猝死等事件,结果发表在美国著名杂志上。

此外,2015年,丹蒌片由于疗效明确,生产工艺规范,使用广泛,入选《国家药典》。

在雷老和全国众多专家的临床实践和研究下,丹蒌片进入《急性心肌梗死中医临床诊疗指南》、《中西医结合动脉粥样硬化专家共识》等指南和共识;其他在进行的研究,有国家中药行业专项:《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稳定性心绞痛的前瞻性队列研究》及《血管重建术后冠心病防治方案研究》等,及十数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吴阶平医学基金项目等。

丹蒌片惠及了千万冠心病患者,也获得很多的荣誉,获得全国各大专家、医师的认可,这些都离不开丹蒌片之父雷忠义教授的默默付出,鼎力支持,甚至雷老近年一直服用丹蒌片,证实着丹蒌片优秀的疗效。雷老就这样把丹蒌片当作自己的孩子,慢慢培育着,造福更多的冠心病患者。

医者仁心,精诚大医,不求虚名,雷忠义教授淡泊一世,创造丹蒌片惠泽千万冠心病患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