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打造“公益京剧”品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京剧名家赵葆秀与学京剧的孩子交谈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本报讯(记者  郭佳)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发起主办的“传承的力量——京剧中青年教师深入基层进校园资助计划”,近日在房山区窦店第二小学启动。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玉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王蓉蓉以及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中青年教师等专程来到学校,观看了百余名学生表演的京胡齐奏《夜深沉》、京剧水袖舞蹈以及《击鼓骂曹》等节目。课外学习京剧仅有三年的小学生震惊了到场的京剧名家。

  “传承的力量——京剧中青年教师深入基层进校园资助计划”,是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针对目前京剧进校园亟待解决的问题,结合“京剧艺术传承与保护工程——京剧专业中青年教师培训”项目,打造的“公益京剧”品牌。这项资助计划面向全国各地区,特别是边远地区开展京剧进校园的中小学校以及民办京剧学校,通过资助京剧中青年教师深入基层进校园教学,更精准、更专业地解决基层京剧进校园师资问题,改善基层京剧教育条件,提升京剧教育质量。同时该项计划也将帮助专业院校的中青年教师拓展教学实践领域,为他们的教学实践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还将组织京剧名家名师参与此项公益计划,并为基层的京剧进校园活动提供宣传推广、交流展示的机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