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郑州众人雨中街头救助产妇 公益机构愿奖励万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讯 郑报融媒旗下郑州日报、郑州晚报持续报道的“爱心市民街头接力助产”系列报道关注不断,一中社区爱心群体宣讲团接连应邀宣讲那场惊心动魄的雨中救援。昨日,一家公益机构也致电本报,表示愿意拿出1万元奖励爱心群体代表。

  郑报融媒记者 孙志刚

  徐富盈 谷长乐

  事发一月感动仍在持续 爱心群体频频受邀宣讲

  近段时间,关于“爱心市民街头接力助产”的报道虽然暂告一段落,但围绕这个正能量事件引发的关注一直持续不断。作为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自发参与救援的群体代表,一中社区爱心群体频频接到许多单位的宣讲邀请。

  昨日下午,一中社区爱心宣讲团应邀走进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进行宣讲,宣讲团以图片、视频、现场演讲等形式再现了参与救援的惊心动魄的场面。

  公益机构万元奖励 营造愿扶敢扶乐扶社会风尚

  “‘爱心市民街头接力助产’报道的爱心群体,正是我们要寻找和弘扬的爱心群体,我们愿意拿出1万元项目资金对这个爱心群体代表进行奖励。”昨日,一家公益机构向记者表示他们的奖励意愿。

  据了解,这家公益机构的“正能量在路上”公益项目为壹基金和滴滴出行联合发起的“敢扶”公益计划子项目,是国内首个专项针对交通出行领域的公益计划。他们携手由全国数十家媒体组成的媒体联盟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最具公益价值的路上正能量事件,通过发掘、传播正能量,营造愿扶、敢扶、乐扶的社会风尚。

  省宣阅评本报报道: “有速度、有深度、 有温度、有高度”

  事件发生后至今,“爱心市民街头接力助产”新闻也引起中央及省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央视、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等纷纷跟进,省会新闻媒体也通过报网、新媒体进行报道,向全国传播着文明郑州的良好形象。

  郑报融媒多角度、全景式,融合报纸、网络、新媒体等资源迅速、及时、准确的报道也受到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的肯定。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编发的《河南新闻阅评》在第43期以《讲好爱心故事,添彩大爱郑州》为题对关于该事件的报道给予肯定,阅评组用“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给予高度评价。阅评员认为,郑报融媒的这组报道,充分体现了团队大局意识强、专业素养高、策划能力优,是创造性做好新闻宣传的一次成功实践,希望继续发扬光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