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阿拉善种树60余万棵 携程18年来潜心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网7月12日电 近日,携程宣布,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携程林”的规模已扩大至7013亩,累计栽种树苗631300棵,存活率高达91.8%。

  “这是我们在阿拉善种树的第九个年头。”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为中国的环境做贡献,同时,打算将阿拉善种植的树苗累计达到百万余棵,以更好地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据悉,携程是国内最早在阿拉善地区“种树”、关注生态环境的企业之一。2008年,更成为业界首家推行“碳补偿”的企业,当时,客人在携程在线预订机票,携程会根据其航程告知因此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且提供碳补偿选项,客人可以通过积分兑换树苗进行补偿。

  2011年,在中国绿化基金会的牵头下,累计148800株、占地1289亩的携程林首批树苗在阿拉善被种下。此后,携程持续关注在阿拉善区域的情况,并一直没有放松在这一块的公益项目。截至2017年的6月,携程林的规模已达7013亩,累计栽种树苗631300株。

  “目前,携程有超过3亿会员。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在阿拉善地区的公益项目,能更好地传播‘碳补偿’理念,让大家都成为公益行动的践行者。”上述负责人说。

  事实上,携程近年来在市场“疾驰”的同时,还一直专注于公益。比如,2016年7月,武汉遭受持续性特大暴雨,破历史纪录的强降雨量下迫使数万群众转移。携程配合政府部门有序展开救灾,及时启动应急机制、率先向湖北受灾群众捐款100万,以便购置急需物品。成为第一家宣布捐款的互联网企业。

  近期,四川茂县发生泥石流时,携程也免费开放房源,为受灾群众与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提供帮助。

  正如携程CEO孙洁说得那样:“我们的工作不仅是订一张机票,订一个房,而是在促进文化的交流,促进世界的交流,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而专注于公益的携程,无疑在市场中又一次树立了“企业公民”的榜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