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西藏百姓家门口享内地医疗专家“定制服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刘林琼医生为巴河镇寺庙的僧人检查身体。 赵玉芹 摄

  中新网林芝7月10日电 (赵玉芹)10日,“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已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站启动了第三天。当天,来自北京六一八厂医院等内地12家医院的医疗专家组成小分队来到该县巴河镇为百姓义诊。

image.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著名中医刘建华为患者把脉询问病情。 赵玉芹

  巴河镇是工布江达县境内318国道上的一个县,现有1家镇卫生院、2家村卫生室。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医疗专家、志愿者到达巴河镇,在当地镇政府礼堂搭起了临时诊室和药房。来自北京六一八厂医院、武警总医院等内地12家医院的医疗专家为百姓义诊。

  巴河镇周围村子的村民牵着小孩、推着老人,或步行、或乘车赶来至此。诊室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就诊的百姓络绎不绝。

  诊室内,医生们询问着病人的病情,为他们讲解发病的原因,并叮嘱按时吃药合理饮食。

image.png

村民坐在诊室外的台阶上高兴地给朋友介绍刚拿到免费药品。 赵玉芹

  72岁的扎西,从5公里外的秀巴村专门来挂“专家号”。他说:“人老了哪里都不舒服,医生们给我看得很仔细,给我拿了治头痛、胃痛、关节痛的常备药,嘱咐我按时吃药,好好吃饭。”

  北京六一八厂医院的医生李果是第三次进藏区为百姓义诊,他认为,虽不能长期在西藏工作,但是他希望尽力为每一位接诊的病人解决病痛。

image.png

结束巴河镇的义诊后,医疗专家、志愿者与当地医务工作人员合影。 赵玉芹

  此次义诊,他颇有感触,“这里的医疗水平与内地发达地区仍有差距,而义诊也只是我们短期的帮扶。”他正思考着是否能够以此建立长效机制,慢慢改观百姓的就医观念,来提升当地医疗水平。(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