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龙宇翔与约翰•麦卡勒姆大使共话中加合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10  责任编辑:楚丹

刘思敏报道:7月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就进一步加强中心与加拿大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一同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加国际学校2017年毕业典礼。

龙宇翔表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2016年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八一学校考察时强调,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更加重视教育,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中加学校的成绩有目共睹,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祝福2017届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期待与加拿大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中加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加深中加传统友谊。加拿大是冰雪王国,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以取得长足发展,期待与加拿大合作促进冰球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

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说,加拿大期望与中国在贸易、投资及教育等领域有更多的合作。加中教育合作非常成功,中加学校是其典型代表。他说,中国即将迎来2022年冬奥会,加拿大在冰雪运动方面具有先天的环境优势,已形成了成熟的发展机制,相信加中在冰雪运动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合作落到实处,也期待与中心加强文化等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加深加中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北京中加学校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教育部、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投资集团共同合作办学。学校秉承“以人为本、中外融合;尊重差异、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创造适合师生发展的教育平台,培养具有“中华情怀、国际视野、生态文明、勇于创新、领导才能、服务社会”的国际化人才。

北京市及其他省市政府教育系统的领导、加拿大驻华大使、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教育部负责人、加拿大各大学代表等中外嘉宾、毕业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800余人参加了典礼。中加学校董事长彭建华、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教育部副部长约翰·麦克劳克林、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分别在典礼上讲话,毕业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在典礼上发言。校领导和中外嘉宾为获得加拿大总督学业奖及各种特殊奖学金的学生们颁发了奖牌、证书及奖学金,并为所有毕业生颁发了中、加两国高中毕业证书和奖学金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