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一场传递大爱的活动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10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和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天津景华公益基金会会长张景华和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元宗带领天津景华公益基金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北京优步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美集团部分工作人员,到湖北省阳新县排市镇王垴希望小学开展帮扶活动。

阳新县是红色革命老区,是一个蕴含红色革命历史底蕴的地方,是一个激发我们爱国情怀的地方。然而阳新县也是我国的贫困县之一。排市镇王垴完全小学坐落在阳新县大山腹地,密林环绕,靠一条简易公路连接外界。该小学1997年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华棉花总公司援建,当时是全县条件比较好的学校,学生规模达350多人,临近的江西瑞昌的部分孩子曾在这里住读。近些年来由于交通不便加之大量的人员外出务工,陆续进城,剩下的只有贫、病、残、离异家庭的孩子留守。该小学连同附近的两个教学点才近60个孩子,老师也只有14名(其中代课教师11名),这些年来,老师们一直坚守这里,陪伴孩子们成长成才。

活动以“不忘初心,情系老区,奉献爱心”为宗旨,联合为湖北省阳新县排市镇王垴完全小学捐赠:智能教育机器人及教课课件4套,电脑15台,师生用钢管床30套。能够使用多元智能教育机器人丰富孩子们学习方式,让远在深山的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改善师生的住宿条件。

活动过程中,最让人感动的环节为“音乐课”。由于王垴希望小学缺少音乐师资,孩子们从来没有上过音乐课。同行的天津景华公益基金会副会长,原总政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张福香老师今年已经76周岁了,她不顾旅途的劳累,赶来看望这些孩子们,特地为他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音乐课。

此次帮扶送温暖活动,还有一些曾经的帮扶对象赶来参加,柯丽红同志曾经是王垴希望小学的一名受赠帮扶对象,她听说协会和基金会来到阳新,特地放下工作,约上伙伴一大早来等,到王垴希望小学表达谢意,协助开展工作。

据了解,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和天津景华公益基金会进行着长期的战略合作,并肩研究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及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方法,专注于教育扶贫、科研扶贫和产业扶贫三大方面。近年来,实施助孤工程、助学启智圆梦工程等系列公益项目的无偿捐助覆盖面已达到23个省市的36老区和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共援助了369所学校,培训教师5000多名,救助了1000多名孤儿,帮助20000多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实现了读书梦、成才梦;慰问30000多名老红军、老八路、抗战老兵及优抚老人,每年都行程数万公里。为发展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协助各级党和政府相关部门在社会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扶贫支教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