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亚太第一卫视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03  责任编辑:楚丹

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一行访问香港亚太第一卫视。龙宇翔与One TV集团主席王春风,就传媒、文化和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龙宇翔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一个很好的契机,One TV要抓住机遇,若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当地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既能加强不同国家间文化交流,又能促进人民的相互理解,为其他方面的交流合作打好坚实的民意基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正致力于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在文化、教育、经济、体育、友城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期待有机会与One TV携手,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王春风介绍,香港回归以来,香港和内地在经济、金融、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密切。One TV作为亚太地区专业的财经媒体商务平台,自开播以来致力于用亚洲声音传递东方价值,希望能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窗口,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和河北卫视一同推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系列节目,以进一步彰显One TV的优势和影响力。

One TV副总裁兼台长陈笺认为,可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地媒体组成联盟,通过文化交流和商务合作,共同促进中国与这些国家的紧密合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