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30  责任编辑:楚丹

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网讯 6月29日,为倡导文明上网,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等联合开展的“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在北京举行。

网络的应用是广泛的,它可以使学生获取更多的信息和知识,但背后却隐藏着许许多多可怕的隐患,它轻则会影响学习,重则会引发一些更加严重的不可预测的扰乱社会治安的一些严重的问题。网络既可以给我们带来许多好处,也可以给我们带来许多的坏处。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网络的双重性,我们只要合理安排学习和上网时间,文明上网、上文明网,网络就可以真正成为我们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2016年4月19日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后,一年多来,从中央到地方纷纷组织召开会议,从国家层面、地方领导层面、网信企业层面、社会个人层面、新闻媒体层面都在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因地制宜、落实行动。2016年5月16日,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在京隆重启动。目的是为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议网信企业积极净化网络空间,倡导广大网民文明上网。而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就是“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的延续,中国网公益中国的《帅歌公益》栏目同时上线,着力推广文明上网进校园,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上文明网、文明上网,共创网上文明。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总编辑、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主题发言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在致辞时强调,国家层面的网络安全顶层设计出来了,需要来自网信企业及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和自觉规范网上网下行为。他建议以平台为基础的网信企业,从创业初期就必须拥有足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应自觉做到净化网络空间,向用户和广大网民提供真实、正面、积极向上的内容信息,拒绝发布虚假信息以及网络欺诈;广大青少年学生也应该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对模糊不清、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应谨慎对待,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吴仕鹏表示,在关心网络安全及网信事业发展的各界领导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下,依托广大媒体的宣传报道,“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将通过征文活动,在全国范围为广大学生不断提供“净化网络空间、倡导文明上网”的鲜活模范文章,给青少年学生更多的借鉴和学习的范例。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致辞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在发言时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讲得很深刻、很全面,有的是高屋建瓴、有的是语重心长。我觉得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网络事业前进方向指明了道路。所以我认为,开展这样一种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在的孩子接受事物非常快,活动不仅仅会影响学校学生,还影响了整个社会;如果有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有我们7亿多网民,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我们从自身做起,为我们的青少年学生的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作出不遗余力的努力。”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致辞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在致辞时表示:网络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方便了我们的工作,特别是对政府来讲,更有利于使我们的工作提高效率,更有利于使我们的工作更加透明,塑造气正风清的政府管理新局面;因此,网络应该发展,应该支持,应该更加有力的促进它能够更好发展。要使网络真正成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平台,成为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渠道;维护网络安全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同创新,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来共筑网络的安全防线;如果在全国校园中大力提倡文明上网,必将影响一大批青少年,影响他们一生,使他们成长为品德高尚的君子,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秀人才。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致辞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在讲话中说,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如果能够普遍的开展起来,不但有利于真正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天蓝气清的网络空间,一个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而且对保障青少年快乐的健康的全面的发展成长,对我们的下一代具有非常重要的长远的意义。他说,网络空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是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一个非常新的平台,好的可以利用它,不好的也可以利用它,任何事物恐怕不是利益共生,互联网给我们的工作、生活、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但如果放松对互联网空间的治理,也会带来很多负面的东西。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致辞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表示,引导青少年能够文明的上网,健康的成长,在这样一个互联网时代当中更是十分的重要,互联网的发展要以强国为目的。同时,互联网的发展要以法律和公共秩序为基础,任何人都没有特权来逾越的。所以说,互联网应该把正能量更多的传给我们的青少年,让青少年在文明上网过程当中健康的成长。

帅歌集团董事长率为宝致辞

“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暨公益中国《帅歌公益》栏目上线的启动,得到了各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办公厅主任薛启亮;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总编辑、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等领导、帅歌集团董事长率为宝等来自全国各行业的企业代表以及数十家新闻媒体出席启动仪式。据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总编辑、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介绍说,此次征文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共四个级别开展,征集时间从即日起到12月31号截止,征文活动分别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以及若干优秀奖,围绕文明上网为主题的文章均可参与。

与会领导为“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赠送书法作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