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四川新纪元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项目一期投产仪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28  责任编辑:楚丹

2017年6月28日上午,四川新纪元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举行隆重的投产仪式,广元市谢刚副市长宣布投产仪式开始,众多嘉宾和新闻媒体进入锂电池生产车间,见证崭新的现代化生产线有序启动,标志着新纪元公司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两条锂电池生产线采用的是国产先进设备,是根据公司特殊工艺要求个性化定制的,其中一些关键工艺和设备的研制饱含了新纪元研发团队的智慧和匠心,公司电池产品具有能量密度高、续航里程长、高安全、长寿命等特点,各项技术指标及综合质量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图示-投入试生产的两条锂电池生产线

目前,用该公司动力锂电池装配的电动公交车、客运车和旅游观光中巴车已在广元市三条示范线路陆续投放运营。22辆 “蜀都新纪元”牌纯电动车每天穿梭在广元市的大街小巷,运行情况、司乘体验良好,受到广元公交、运输、旅游企业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已成为广元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示-广元公交线上投入运营的“蜀都新纪元”牌纯电动车

赵子雄是四川新纪元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四川蜀都新纪元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董事。按照他的说法,自己是“回乡创业”。他所带领的这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属于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也被列为了四川省2016年重点项目。

据透露,四川新纪元的销售范围已经走出了四川。除了四川、山东方面的订单,他们也将产品投放至香港、澳门以及澳大利亚,其样车正在相应特区、国家试运营。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的这两条锂电池生产线,今年可达3亿元产值,公司已签定了600辆纯电动客车订货合同。

在四川新纪元的第一代产品中,已经实现的技术经济指标包括:电池能量密度高,一次充电工况运行500公里以上;吨百公里能耗5度电以内;电池寿命50万公里以上;充电便捷,可采用中低压充电;电池不爆炸、不燃烧,安全性高。

图示-“剑阁造”16座新能源汽车

四川新纪元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一期项目规划投资共9.98亿元,将建成16条锂电池生产线及相应配套的电机、电控、派克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60亿元,年净利润8亿元,税收4亿元,新增就业约2000人,将成为四川省电动汽车核心部件龙头企业。

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国内先进成熟的核心自主产权技术、良好的示范运营效果、与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订单……新纪元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几大亮点吸引川商集团旗下成都世纪财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度关注。

签约现场

6月28日,新纪元公司与世纪财富基金公司在剑阁县举行了隆重的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投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基金投资规模:100亿元。计划四川省内投入60亿元,省外区域经济投入40亿元。 

世纪财富基金是四川省政府产业基金领域的领导者,2007年至今,累计基金管理规模745亿元,2015年全国基金业排名第45位,是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基金管理机构。公司业务核心是管理政府产业基金,助力政府招商引资,重点打造高科技战略新兴产业链,重点支持地方政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其重点培育和打造的产业链有:新能源汽车产业、新材料产业、再生能源产业、生物产业、信息智能化产业。基金极为重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培育打造,成效突出。

此次双方达成的100亿元基金投资,前期60亿元主要投入在四川地区,着重发展三个项目:广元市剑阁县剑门工业园动力总成生产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剑阁项目)、广元及四川省内其他地区10万辆纯电动小轿车产业基地(以下简称乘用车项目)、成都市纯电动系列商务整车技术研发、生产与市场营销项目(以下简称成都项目)。

剑阁项目总投资:20亿元。目前投资建设为一期项目,计划基金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二期项目基金投资额:10亿元。主要投资方式:与县、市级国有平台公司合作,设立专项新能源产业基金,主要投资新纪元公司剑阁项目以及县、市区其它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

成都项目计划投资规模:10亿元。投资方式:通过广元或成都设立的新能源产业基金,通过对上、下游企业关联进行产业投资的方式安排投资,或以成都市(或区县)国有平台企业合作,共同筹备设立专项产业基金。主要投资方向:整车研发、市场研发与经营销售,以蜀都新纪元为主,计划投资:5亿元;整车生产制造,以成客公司为主(包括其他适宜的整车生产企业),计划投资:5亿元。

四川省外区域市场计划投资:40亿元。双方前期在意向、有基础的投资合作的国内区域市场主要包括:云南省、重庆市、山东省和贵州省等。双方将根据新纪元公司发展情况及基金募集进度按计划有序推进。

双方合作发展战略目标:

双方发展共同传坚持传统与创新共同发展模式。坚持新纪元公司自创自有、先进卓越的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三电核心技术,坚持高新技术、增量投资与盘活存量资产、传统汽车产业升级换代相结合,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相向而行、共同成长的新兴产业发展方向;

培育形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与产业集群。培育建设技术研发、动力总成、整车制造、市场营销与综合配套服务的电动汽车全产业经营链,形成以动力总成、整车制造为主体,带动相关配套科技、企业、服务业发展的电动汽车产业集群。

打造自主品牌,发展支持产业。打造我国及相关投资区域自有自创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与知名整车的自主品牌;在五年时间左右,将新能源电动汽车培育发展成为四川省及相关投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与主导产业;

拟定全国规划,积极稳健扩展经济区域市场。制订全国发展战略规划和区域经济扩展计划。以广元市、成都市为基础,积极、稳健向中西部地区及其他适宜经济区域市场进行扩展,投资建设各区域经济技术领先、发展迅速、规模较大、产业配套、效益优良的各区域经济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促使新纪元公司快速成长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生力军。

双方紧密合作,建设国际知名企业。双方深入合作为基础,共同拟定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总体发展战略,在全球范围内,以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及区域产业基地为发展重心,有效整合存量资产、技术、人才、金融、投资、市场、行政、产业、信息、新兴经济等重要资源,全面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双方齐心协力,在五年左右时间内,共同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共同创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知名品牌,有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