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山东淄博市原山集团党委书记孙建博荣膺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23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中国网讯  619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中国残联宣文部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为出席发布仪式的18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榜上有名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右一)为孙建博书记(左一)颁奖(供图 嚴兴慧)

  孙建博是一位I级肢体残疾人,他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带领原山林场职工大胆改革,勇于开拓,经过20年的艰苦奋斗,使原山一举甩掉要饭林场的帽子,成为全国林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孙建博被誉为全国林业系统的楷模和标兵,受到了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他扶残助残、热心公益,近年来,原山先后接管、代管了4家困难事业单位、近千名职工,累计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在孙建博的倡议下原山成立了爱心原山团队,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学雷锋实践活动先进典型。他一心为民、建言献策,自孙建博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为了让8500万残疾人到2020年实现同步奔康,他先后向大会提交了有关残疾人的建议、议案48项。近年来,原山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孙建博本人也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自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国土绿化突出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

孙建博书记荣获证书(供图 嚴兴慧)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王晓辉总编辑在会上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残联新闻发言人、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向出席发布仪式的获奖嘉宾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党和国家关心重视下,我国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获奖代表的优秀事迹彰显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下一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将加大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力度,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

座谈会现场(供图 嚴兴慧)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于2016年底启动了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活动推出后,中央新闻单位、各省残联积极报送、推荐人物事迹材料。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专家提名新闻人物。(作者  刘洪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