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常德市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19  责任编辑:杨展飞

常德市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常德市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李长春接受常德日报专访(杨婷婷 摄)

常德市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获奖证书(杨婷婷 摄)

中国网湖南讯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我能做什么”,辅助宣传内容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为提高人们对紧急情况下无偿献血的认识,感谢献血者挽救他人生命,常德市开展了五大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围绕主题,全媒体开展宣传推广活动

在中国献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常德电视台、常德电台、尚一网、常德市中心血站官方微信等各类媒体开展世界献血者日“我能做什么”的主题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高公众对紧急献血的认识,使更多市民认识到献血、及时献血、经常参与献血的必要性。常德市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李长春接受常德日报专访,介绍常德市无偿献血总体概况,以个人11年亲身献血经历畅谈无偿献血热点话题,以此鼓励市民行动起来,卷起衣袖,献出热血,挽救他人生命。

常德市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6月10日,志愿者提前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杨婷婷 摄)

常德市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桃源县茶庵铺镇世界献血者日当天169人献血(杨婷婷 摄)

表彰先进,感谢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

以2014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为契机,向常德市489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寄发获奖证书和感谢信,对他们经常参与无偿献血表示感谢。并向获奖者单位发出倡议书,建议单位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和奖励,营造一种“争献爱心、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让无偿献血者受到社会的普遍推崇与尊重,进一步激发他们的自豪感。

多地联谊,志愿者队伍共庆自己的节日

6月10日,50名来自常德市市城区、澧县、安乡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统一乘车来到周家店张家山庄,开展常德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拓展活动暨知识竞赛,交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经验,提前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6·14世界献血者日”。通过这次集体联谊活动,50名志愿者加强了交流,激发了团队意识,培养了如战友般的情谊,为更好地从事常德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夯实了基础。

常德市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常德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献血者初筛”操作技能比赛(杨婷婷 摄)

爱心传递,区县市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6月11日、14日,安乡、澧县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分队携手当地多个公益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骑行宣传活动,为世界献血者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14日,桃源县、石门县红十字会、县献血办开展了大型主题献血活动。桃源县茶庵铺镇169人献血,献血量达53700毫升。石门县卫计局、县财政局近70名志愿者加入了爱心献血的行列。多地用不同的方式庆祝属于献血者们自己的节日,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普及无偿献血理念,推动了常德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

多措并举,提升采供血机构服务水平

6月8日-9日,常德市中心血站组织全站医护检人员进行“献血者初筛”操作技能比赛。全站共63名相关人员参加,最终,杜娟、刘秋蓉以满分100分分别赢得了护士一组、医检组的一等奖。通过此次操作技能比赛,市中心血站进一步明确了“血液无小事”的宗旨,加强了血站初筛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6月14日当天,常德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屈贵顺同志率全体党员,有组织有计划的走进市城区各个献血屋,同心协力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进商户、进社区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曹双春 通讯员 杨婷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