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最美蓝天守护人2017寻找最美环卫者”推选活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19  责任编辑: 曹建

光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袁晴)今日,“最美蓝天守护人 2017寻找最美环卫者”推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光明网、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联合主办,洋河股份公益支持。本次活动评选出的优秀候选人将在光明网活动官网(http://topics.gmw.cn/node_111764.htm)陆续发布。

“最美蓝天守护人 2017寻找最美环卫者”推选活动旨在推选系统内爱岗敬业、具有代表性的环卫者代表,结合媒体特有视角寻找解读,发挥市容建设中典型的带动力量,通过营造环卫工作者新形象,展现市容环境管理的贡献与创新实践,倡导公众尊重环卫工作者劳动成果,唤醒每个人心中的环保意识,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守护共同的蓝天。

我们在这里,一起见证蓝天下那道特殊的美丽风景线,一起走近这群最可爱的人。

一、 活动时间

(一)征集阶段:2017年6月-7月

(二)奖项初评:2017年8月1日-8月15日

(三)网络投票阶段:2017年8月16日—2017年9月15日

(四)专家评审:2017年9月16日-2017年9月30日

(五)结果公示:2017年10月1日—2017年10月10日

(六)颁奖:2017年10月中旬

二、推选标准

1. 在环卫管理部门、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或教育机构、营运服务企业和设备制造企业等从事环卫工作一年以上;

2. 热爱环卫事业,在实际工作中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甘于平凡,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3. 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爱岗敬业,踏实努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且未受过组织处分或行政处分。

三、推选范围

全国范围内从事环卫事业的环卫管理创新者、科研团队技术人员、工具和工艺革新者、一线作业者(道路保洁员、公厕保洁员、机扫工、收运工、处理工)、垃圾分类指导员、社会分类达人、作业班长、作业车队队长均可参加评选。

四、推选进程

2017寻找最美环卫者推选活动将采取媒体推荐、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推选方式,通过网友投票与专家评审加权的方法进行评选,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通过媒体推荐、组织推荐等四个渠道,筛选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名单;

第二阶段,由评委会成员投票确定100位候选人名单;

第三阶段,将100位候选人事迹在网上进行投票,由网友进行评选; 同时评委对100个候选人进行投票评议,最终按网友投票30%、专家投票70%的加权产生“2017十大最美环卫者”名单,并在光明网公布进行公示。

五、参与方式

下载报名表,并填写。将与个人事迹相关的图片、视频等资料同报名表共同发至邮箱zmhwz@gmw.cn。

六、奖项设置

2017十大最美环卫者

最美环卫者入围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