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美丽中国
优胜教育公益助学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16  责任编辑: 王晓易_NE0011

优胜教育集团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于4月11日正式签约成立“优胜心联网”教育专项基金。

 

“优胜教育专项基金”项目救助类型,以优胜网校为开端,为贫困地区的学校,捐助电脑等硬件设备,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学生提供优质的“云课堂”;为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物资,开展各类公益爱心活动;走进教育资源匮乏的农村;并组织专家有针对性地编撰教材,对需要教师水平提高的贫困学校,进行教师培训,彻底改变师资质量差的教学环境问题!

张池小学,是“优胜心联网教育专项基金”2017年落地河北省的第一站。

我们捐赠的学校是一个典型的村小,5个年级,全部学生37人,学生居住的地方非常分散。这种情况对于外面的人来说不可思议,可对于这样偏远贫困的小山村来说再平常不过了。

在和校长沟通过程中,我们听到了两个心酸又复杂的小事儿。

故事一:她小小的梦想

兄妹俩上同一所小学,平时由爷爷照顾,爸爸在外打工,妈妈受不了贫穷落后没盼头的日子,离家出走。小妹妹告诉我们,她想快点长大。她梦想有一天,去找妈妈,长大赚很多钱有能力照顾妈妈,让她不再离开自己;她也想去外面的世界,看望爸爸,告诉她好想他,想让爸爸看到,她已经长大,能骑自行车、能缝衣服、能智斗歹徒;她还想带爷爷到城里的医院,看看他总是犯病的腿—一到下雨就很疼。妹妹很懂事,学习也很努力。听到这些,我们不禁湿了眼眶!

 

故事二:我想上学

小成父亲不久前患病去世,母亲受到打击精神不振,家中只剩下年近80岁的爷爷做一些简单的农活,一年的收入仅为两三百元!爷爷原本已经准备让小成辍学,因为老师的坚持,他才重新回到了校园,但学校的财力终究有限,等待他的最终结果似乎只有离开校园。

小男孩的眼神是漠然的,或许他对自己的命运还一无所知,或许年仅8岁的他已经知道平静地接受一切。这份漠然如同一根刺,深深刺进了我们的心里。那一瞬间,我们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到这个孩子!

不久我们给学校送去全套的课程和电脑设备以及一些其他物资,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眼神里散发出少有的光亮。小成随后的变化也让所有人欣喜。他的班主任马老师来信告诉大家:小家伙渐渐地开始和其他小朋友一块儿玩了,而且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因为他知道现在的自己不再孤单,也不用辍学了。“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让你们失望,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像你们一样的热心人,去帮助像我现在一样需要帮助的孩子。”小成自己也写来了“保证信”,虽然用词还有些笨拙,铅笔写的字有多处橡皮擦过的痕迹,但决心却一览无余。

益起努力,让教育更公平,让教育更有温度。少年强则国强!为了这些笑脸的绽放,为了让他们可以平等的站在同一片蓝天下,让我们益起努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