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昌吉州出台全国首部全民参与公益活动的地方性法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16  责任编辑: 马梦

    记者从昌吉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昌吉回族自治州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这部《条例》是新疆乃至全国首部针对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也是依法治州、建设法治新疆的重要立法实践。

    近年来,昌吉州各县市、各单位在志愿服务普及化、规范化、品牌化推广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参与面,积极倡导“全民参与公益活动、人人争做公益事业”的公益理念,每月一次集中开展的公益活动日已经在全州各县市广泛普及。

    为引领、促进和保障公益活动广泛、深入、健康开展,昌吉州人大常委会于2016年将全民参与公益活动列入立法规划。《条例》于2017年3月6日经昌吉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5月27日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查批准,《条例》分为总则、公益活动参与者权利和义务、保障与激励、法律责任、附则,共计五章三十三条。

    《条例》第十一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一个星期日为“昌吉回族自治州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日”。各县市应当结合本地实际,每月确定一天为本县市全民参与公益活动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