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李杨:把马岭岗镇打造成为具有生态特色的文化古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16  责任编辑:楚丹

【摘要:住建部等三部委下发的《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城镇化建设”。今年的全国两会,“特色小镇”成为热词之一。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 

中国网 菏泽讯:2017615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中国品牌频道副主编范飞、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俊等一行在菏泽市牡丹区马岭岗镇镇长李杨的陪同下就马岭岗镇生态特色古镇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与考察。

QQ图片20170616092650.jpg

考察现场

在马岭岗镇镇长李杨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乡村记忆农俗博物馆、曹州面塑艺术馆、青邱堌堆遗址、穆李村、龙王庙等辖区内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场所。

QQ图片20170616094755.jpg

马岭岗镇镇长 李杨

李杨介绍,马岭岗镇现已成为菏泽西南部重要的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在农业上,已初步形成以黄金梨为主的3万亩优质林果生产基地、以芦笋为主的4万亩瓜菜生产基地和以百万只绿色肉食鸡为主的畜牧养殖基地等三大产业优势。占地500亩的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座落于马岭岗镇东部,是向全镇农民展示农业科技成果,传播科学种田知识的园地。

QQ图片20170616095240.jpg

考察现场

对于未来的发展李杨镇长表示,马岭岗镇是千年古镇历史文化丰厚,汉回民族聚居,民风淳朴,农业科技优势明显。未来的发展我们将致力于把马岭岗镇打造成为一个具有生态特色的文化古镇,并结合辖区内特有的古迹文化与生态环境重新定位马岭岗镇的发展。

考察期间,李杨镇长、范飞副主编、高俊董事长还就马岭岗镇的主题定位、特色小镇未来发展规划以及针对性的招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QQ图片20170616092636.jpg

考察现场

据了解,马岭岗镇菏泽城西南3公里处,属城乡结合部。辖66个行政村,168个自然村,总面积10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为10.4万亩,总人口11万人。马岭岗人民公社于1956年成立,1979年建镇,分出解元集乡,1984年分出二郎庙,2001年三乡镇合并,是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目前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乡镇之一。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