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福山区开展化妆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15  责任编辑:

  胶东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为提升社会认知水平,指导广大市民科学使用化妆品,福山区最近组织开展了以“安全护肤,美丽人生”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福山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在松霞路某超市外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向市民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不少人在防晒产品的选择上存在误区,认为SPF也就是防晒系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福山区市场监管局保化科科员邹文静介绍说,“SPF越高,产品中添加的防晒剂就越多,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建议大家日常防护可选择SPF10到15的产品,户外活动的话选择SPF30到50的产品,如果去游泳,要选择防水型的防晒霜。”过多的防晒剂渗入皮肤,还容易引发过敏等问题,因此,建议大家合理选择防晒产品,并在睡觉前做好面部清洁。

  如今,化妆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其安全性备受关注,建议市民在选购时,要根据自己的肤质,一看二闻三涂抹。对于标签及外包装不完整,存在刺鼻性气味,或者质地粘腻、不易涂抹的化妆品最好不要买。同时,要注意保管购物票据,和化妆品的外包装。如果在使用化妆品后出现不良反应,要立即停用,携带用过的化妆品及化妆品的外包装到医院皮肤科及时就诊,并配合医生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病例。如果怀疑购买的化妆品是假冒伪劣产品,可以拨打12331进行举报。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还对超市内化妆品经营行为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管理等制度,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