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大爱四川三年公益医疗援助计划”启动 3年医疗支援20万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15  责任编辑: 王晓易_NE0011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媛莉)6月1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获悉消息,由该基金会联合成都市义工联合会、四川省康复医学会联合发起的“大爱四川——三年公益医疗援助计划”已于日前启动,此项医疗援助计划将投入1030万元,预计用3年时间深入成都市872个社区,“康复”帮扶8720名残障人,“养老”帮扶500位丧失生活自理能力老人,“医疗”帮扶贫困低保老人3000人次,开展520场健康讲座,开展270场康复专业培训,对口医疗支援20个贫困乡镇,预计直接帮扶和间接惠及人群达20万人。

成都市义工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年公益医疗援助计划主要针对因病致贫家庭,采取“医疗+康复”双管齐下援助模式,对疾病患者提供及时医疗救治的同时,还将给予专业的康复治疗,从根源上解决致贫难题。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四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约184万人,患有大病和慢性病人数约72.97万人。此外,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推算,四川残疾人数量约622.3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7.57%。执行本次三年公益医疗援助计划的四川赫尔森康复医院院长代小舟认为,“医疗扶贫”是解决“因病致贫”的有效手段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医疗扶贫”的另一举措,由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注资200万元发起的“四川省康复基金”已经成立,救助对象主要是“三瘫一截”、常见神经系统疾病(帕金森、痴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多系统萎缩、共济失调等)、常见骨科疾病(骨折术后、关节炎、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等)、常见老年病(冠心病、慢阻肺、糖尿病、骨质疏松等)、儿童疾病(脑瘫、自闭症、多动症、智力障碍、语言障碍等)、癌症疼痛、烧伤、慢性疼痛、痉挛、压疮等疾病患者,超过61个康复项目可获救助。有意申请上述项目的患者和残疾人,可直接拨打四川省康复基金办公室电话(028-81500099)。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