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常德"爱在澧县"公益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走访工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14  责任编辑: 杨展飞

中国网湖南讯 近日,受常德市澧县司法局委托,“爱在澧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对城区范围内的近百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情况、社区服刑情况和思想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对其近期动态进行及时掌握,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矫正,提高守法意识,早日做一位合法公民。

由于澧县基层司法所人员力量不足,社区矫正走访工作一直是当前面临的一大难题。为此,县司法局与“爱在澧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达成协议,委托该公益组织开展志愿者走访工作。要求志愿者深入到社区矫正人员的工作或居住场地,通过与当事人、邻居、亲戚朋友等面对面交流谈心。并发挥公益组织的优势,积极协助社区矫正人员解决求学、生活、就业、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走访工作每月全面组织一次。

“爱在澧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澧县新注册的一支公益组织,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与传播。此次协议的达成,是县司法局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县司法局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与改造。促使他们在思想上、素质上、行为习惯和道德习惯上都树立积极向上的态度,以适应社会的需要。(曹双春 通讯员 柳玉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