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大爱无疆 徐工集团捐建非洲水窖公益项目正式竣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14  责任编辑: 浦琼月

  6月4日,徐工集团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捐建的非洲水窖项目在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阿姆哈拉州举办竣工仪式。徐工集团东非区总经理肖潇,中国扶贫基金会前执行会长何道峰、副秘书长陈红涛,埃塞俄比亚农业部灌溉部主任阿米尔·阿旺,埃塞俄比亚雨水集蓄协会主席胡讷·内佳,埃塞俄比亚雨水集蓄协会项目经理梅斯芬·廷哥图,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主管、埃塞俄比亚当地官员、村民代表和学校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竣工仪式。

出席嘉宾与受益家庭在竣工的地上水窖前共同剪彩

  由于受气候变化影响,埃塞俄比亚长期遭受干旱困扰。为帮助该国干旱地区有效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徐工集团捐资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当地启动公益水窖项目,为缺水地区修建混凝土构造水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徐工集团在国内开展了多年合作,这是首次携手开展国际公益扶贫项目。

  据悉,本次徐工集团共捐建41口水窖,每口水窖可为5口之家持续蓄水50年,能解决4000多名村民和学生安全饮水问题。此次捐建的水窖分布在阿姆哈拉州5个村庄。当地海拔2800米,地势偏远,山路崎岖,经济来源基本依靠农业种植。但因为水资源极度贫乏,农户只能从数公里之外的小镇上购买水源以供家用和农业灌溉。同时由于人畜共饮一桶水,腹泻、痢疾等疾病成了村民高发病。根治缺水是当地生计发展、实现脱贫的第一要务。

当地村民过去一直从泥塘里取水

  “当得知埃塞俄比亚发生严重旱灾时,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立即决策,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85万元,成立蓝色梦想专项基金,其中75万元专门用于为埃塞俄比亚干旱之角兴建收集雨水的小型水利设施。”在竣工仪式上,徐工集团东非区总经理肖潇表示,徐工集团将会继续践行“全球公益、精准公益”的公益理念,坚守公益之路,让世界的明天更美好。埃塞俄比亚水窖项目的顺利竣工,也必将为“民间对民间”的中外交往模式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中国扶贫基金会前执行会长何道峰表示,水窖项目是输血型项目,不但减少农户取水时间和用水成本,还能为农户经济创收提供保障。此外,水窖通过民间组织动员社区参与的方式援建,具有成本低、可持续性强等特点,尤其适合在非洲地区低收入人群中推广使用。

.出席嘉宾与受益家庭在竣工的地上水窖前共同剪彩

  在仪式现场,埃塞俄比亚农业部部门主任阿米尔·阿旺首先祝贺徐工水窖项目成功落成,并感谢中国人民向埃塞俄比亚提供的切实有效帮助。他表示自从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埃塞俄比亚在基建、教育和文化等领域进步非常巨大。更令他感动的是,越来越多包括徐工集团在内的中国企业,在经营企业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充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我衷心希望非洲水窖项目能惠及更多干旱地区居民,为他们带来水源和健康,也希望中国企业和民间组织能继续联手帮助埃塞俄比亚发展民生。” 阿米尔·阿旺说。

  据了解,在“全球公益”“精准公益”的倡导要求下,徐工集团积极投身全球公益事业,承担企业公民责任。近十年来,徐工公益项目持续在各个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通过“一日捐”、“美丽乡村”、“蓝梦童行”、“爱心助学”、非洲水窖、全球好机手、全球奖学金、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等公益活动,累计向社会捐赠8000余万元。2016年,公司凭借在五大公益领域精准实施14项全球公益项目的成果成效,荣获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联合机构——中国公益年会颁发的“2016中国公益企业”大奖,这也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荣获该奖项的企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