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广东启动2017年全国低碳日公益宣传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14  责任编辑:

  中国经济导报网 中国发展网 记者皮泽红报道 6月13日,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主办,广东科学院中心协办,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承办的“2017年全国低碳日广东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低碳发展,广东先行”公益宣传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今年低碳日是我国第5个全国低碳日,主题为“工业低碳发展”,广东的宣传主题是“低碳发展,广东先行”。

  活动当天举办了“2017年全国低碳日广东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低碳发展广东先行”暨“童在蓝天下”广东省第一届青少年节能风尚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省发改委吴道闻副主任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教育厅、广东科学中心、共青团省委、省经信委、美国领事馆、英国领事馆、省节能中心、省气候中心、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省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及有关方面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吴道闻副主任指出,去年底,《巴黎协定》正式生效,明确了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进一步将升温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而努力的目标。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和大势所趋。广东扎实开展国家低碳试点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创新开展碳普惠制试点,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创新探索,不断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十二五”期间,广东省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下降23.9%,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下降19.5%的约束性指标;2016年,广东在经济保持7.5%中高速增长的同时,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同比下降约4.48%,“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活动现场揭晓了广东低碳科普形象吉祥物“绿碳仔”,绿碳仔设定正直、开朗、阳光,提倡低碳节能生活,以白云和绿叶为主,脸的外形参考白云的外形,头顶白云的造型恰好与一片不完整绿叶结合,体现了要低碳节能生活,肚子的叶子和头顶叶子相呼应体现了绿色健康的生活。

  启动仪式后,现场嘉宾参观了“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览”,展览分为7个专题,包括气候变化、全球应对、国家战略、广东实践、工业低碳、个人行动、工业低碳摄影展,突出展示了我省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方面的行动和成效,同时,也为来到科学中心的广大市民和小朋友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基础知识。广东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将在6月13日-30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三楼展厅持续展出。

  由广州微碳投资有限公司向承办方捐赠国营刘张家山林场林业碳普惠森林保护项目产生的100吨广东省省级碳普惠减排量,用于抵消2017年全国低碳日活动的碳足迹,实现活动碳中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