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百名书画名家优秀作品选之二十一:王建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9  责任编辑:雷卫腾


  为了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创新和发展当代文化,著名诗词、楹联作家李舰波同志历经数年艰苦磨砺,创作出了600余幅楹联,分为昌国、养心、惜福三个篇章。作品热情讴歌时代的大繁荣大发展,给人以警醒和反思,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振作精气神。近期,舰波同志联袂国家行政学院的李兴国等百余位书画名家、金石大家,饱蘸激情,挥毫沷墨,创作出一批艺术性、思想性俱佳的优秀作品,旨在形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民族的良好氛围,形成新时代的民族合力和凝聚力。


  我们将陆续刊登诸位大家的诗联书画作品,以飨读者。推动我国传统的文化继续发扬光大,服务于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



  王建平,笔名可成、石穿,绿林轩主。山东莱州市人,毕业于北京解放军政治学院。现为中国林业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兼山东分会副主席、山东省森林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书画院院长、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中国硬笔书法山东工委常务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对外交流委员、山东羲之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济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1989年,在山东省第一届硬笔书法大赛中被评选为全省“十大硬笔书法家”之一;1994年,参加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的94重阳杯中华书画大奖赛,荣获一等奖。曾为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山东牡丹园题写“牡丹亭”和楹联“竞夸天下无双艳,独占人间第一香”;为济南红叶谷、大观园题写碑刻和楹联,其书法、篆刻、微雕等作品礼赠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出版《怎样学习行书》、《草书章法举要》、《小学生配图多用字典》(第五册)、《宋词一百首硬笔书法》等书法专著和字帖二十多种,并入选《中国当代美术家书法家汉英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当代山东书法家辞典》等多部辞书。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